世界最好喝饮料排名 榜首出人意料

世界最好喝饮料排名 榜首出人意料

2015-09-09

美国有线电视《CNN》曾对〝世界最好喝饮料〞调查排名,其中位居榜首——的世界第一好喝的饮料竟然是纯净水。除此之外,咖啡、奶茶、果汁等均榜上有名。那么,这些常见的饮品都有怎样的排名呢?

第1名:水

万物皆离不开谁,所以不管现今有多少五花八样的饮品,人最终还是要喝水!在夏天只要添加几颗冰块,既消暑又解渴。

第2名:可乐

可乐(Cola)是黑褐色、甜味、含咖啡因的碳酸饮料,有香草、肉桂、柠檬香味等不同口味。虽然可乐中含有咖啡因但没有酒精。尽管如此,有研究表示可乐中有磷酸的成分,可导致罹患慢性肾脏疾病的危险升高。

最知名的可乐品牌有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

第3名:咖啡

咖啡(Coffee)是采用经过烘焙的咖啡豆所制作出来的,在希腊语中〝Kaweh〞有着〝力量与热情〞的意思。目前是人类社会流行范围最为广泛的饮料之一,也是世界上近次于石油的重要经济作物。

第4名:各式啤酒

作为世界上历史最久、分布最广的酒精性饮料之一,很多文献中都曾提及有关啤酒的记载,据说在汉摩拉比法典内就有关于啤酒的法律。

第5名:各式果汁

很多人都认为新鲜的果汁有很丰富的维生素,且十分健康,所以在各地都很盛行,后来慢慢发展出了各类果汁。

第6名:红酒

红酒(Red wine)是葡萄酒的通称,主要颜色来自于葡萄皮中的花色素甘。可分为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及粉红葡萄酒三类。以成品颜色来说,其中红葡萄酒又可细分为干红葡萄酒、半干红葡萄酒、半甜红葡萄酒和甜红葡萄酒。

由于发酵过程中含有葡萄皮的成分,红葡萄酒比白葡萄酒有更高的保健价值,研究证明少量的红葡萄酒对健康有益,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皮中含有儿茶素、白藜芦醇等多酚物质,可能可降低癌症的发病风险。

第7名:血红鸡尾酒(西班牙)

西班牙血红鸡尾酒,西班牙文为〝Sangria〞。西班牙人当时把红酒,加入柑橘类的水果,例如橙,香草,香料,调制出一种水果酒,味道很好很吸引人,因为颜色像血一样红,所以称为〝血红鸡尾酒〞。

后来,又加入了橙酒,橙汁,柠檬梳打水,糖,增加味道层次感,喝起来有甜甜的水果香。

第8名:茴香酒(巴黎)

茴香酒是用蒸馏酒与茴香油配制而成的,口味香浓刺激,分染色和无色,一般有明亮的光泽,是一种来自法国的茴香味力娇酒和开胃酒,通常含有40-45%酒精浓度,也有不含酒精的法国茴香酒。

第9名:清酒(日本)

日本的清酒是一种传统的酒类,在酿造过程中所需的主要原料为水、米、麹,除此之外还需要酵母和乳酸菌,同时还需使用调整酒类酸度的副原料才能产出完美的清酒。

清酒可以产生出令人难以忘怀的好滋味,酒精浓度平均在15%左右而另外一方面,清酒亦可以应用在料理上。最常见的使用方法是除去鱼类的腥臭味。

第10名:柠檬水

简单的柠檬加水加糖,却能带来一整个夏日的清爽,根据文献记载1500年前埃及人就知道这项饮品,还可以控制肠胃不舒服。

第11名:白葡萄酒

白葡萄酒虽然可能不是这世界上最美味的饮品,不过可能是拥有最多死忠粉丝的饮品,曾经有人花117000美元租用保险箱,只为了要保护一瓶葡萄酒。

白葡萄酒的颜色为黄色、黄绿色或金色。这种酒酿造时使用的是果肉没有颜色的葡萄品种,它的果皮可能是黑色或白色。造酒的葡萄汁挤出后马上与葡萄皮分隔,不让皮内的色素渗入葡萄汁中。

第12名:椰子冰(印尼)

夏日海滩鸡尾酒加入伏特加、橙汁、蔓越莓等,是酸甜又好看的解渴饮品,对沙滩上晒日光浴的人来说,是一杯难忘的饮品。

第13名:鸡尾酒

鸡尾酒是一种混合饮料,一般含有一种或多种类型的蒸馏酒和香料,通常亦会加入其他如利口酒、水果、糖、蜂蜜、牛奶、鲜奶油、冰块或香料等原料。

第14名:蛋酒(英国)

蛋酒(eggnog)是圣诞节最具代表性的饮品,由鸡蛋、牛奶和朗姆酒调制而成。蛋酒主要并不是酒,里面有蛋、肉桂、肉豆蔻等会食材,口感香甜细滑,酒香醇美。

第15名:佳得乐(Gatorade)运动饮料

它于1965年由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的研究人员研制,其名称Gatorade正是由佛罗里达大学学生的别称〝Gators〞衍生。其在补充运动中身体所缺的水和电解质的同时还提供碳水化合物来增强运动耐力。

第16名:牛奶

牛奶,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对人体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第17名:无花果酒(俄罗斯)

在众多的果品中,无花果是神奇而独特的。无花果为桑科榕树属的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别名密瓜、奶浆果、明目果。其实每个果实中约有2000朵花,隐藏在花托内,人们食用的果实,实际上是它的小花,营养价值极高。

第18名:珍珠奶茶

一颗颗黑色的珍珠,泡在加上奶精或牛奶的红茶,珍珠奶茶不仅是台湾人爱喝,现在连整个亚洲的人都很喜欢!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