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中子星对撞 引发强力引力波
2020-02-06

2020年1月6日,美国夏威夷檀香山举行的美国天文学会第235届年会上,科学家宣布发现了两个中子星对撞造成的引力波。

2019年4月25日,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镭射干涉仪引力波天文台(LIGO)首次探测到距离地球约5.2亿光年的双中子星对撞引发的强力引力波。

这次相撞的两个中子星比所有已知的双中子星对都要重。中子星是超新星爆炸的残存核心,体积非常小,直径仅仅相当于芝加哥或亚特兰大之类的城市。
但它们的密度却非常高,质量比太阳要大。

银河系中已知的双中子星对最高为太阳质量的2.9倍,而这次对撞的两个中子星的总质量是太阳质量的3.4倍。

研究人员相信,这次碰撞发生在两个异常大的中子星之间。这是第二次检测到由两个中子星剧烈对撞合并所产生的引力波,上一次是在2017年8月。

那次观测科学家除发现了对撞产生的引力波外,还有稀有金属成分,以及高能辐射。

但这次的观测却没有看到高能辐射。研究人员指出,质量异常高的星体应该会产生强力辐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千万不要将2020年份缩写成20 小心吃大亏

    下一篇: 怪异的“人骨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