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将2020年份缩写成20 小心吃大亏
2020-02-03

2020年刚开始,美国警局、律师及消费者保护协会均提醒民众,在签署出租房合约、法律文件时,不要将日期中的“2020”年份缩写为“20”,否则很容易被人添加数字,篡改成另一个年份,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据美国媒体报导,在美国签署文件的日期格式为“月/日/年”,很多人在签署文件时,就习惯将年份缩写,然而由于2020年的年份数字极为特殊,警局特别提醒民众在签署法律文件时,不要将2020年缩写为20。

因为,如果将2020年3月3日写成3/3/20,可能会被篡改成3/3/2017或3/3/2018,可能造成大损失。

例如:在加州通过了“2019年房客保护法”后,房东不能随意驱赶房客,也不能乱涨房租。这导致不少以往只是通过口头上与房客达成协议的华裔房东,开始与房客签署书面合约,其中会把租房期限写得很清楚,避免出现要额外支付房客搬迁费的问题。

有律师指出,尤其在签署法律文件时,如果年份被人篡改,可能会导致文件失效,像是签署租房、买卖合约等。更甚者,一些文件的年份一旦被改,极有可能变成一份未履行的合同。

美国消费者权益倡导者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nsumer Advocates)也发出通知,虽然目前尚未出现年份被修改的实例,但发生此类诈骗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诈骗者可能会通过篡改日期,来建立未偿债务或兑现旧支票,例如:消费者缩写年份,表示同意从1/15/20开始付款,诈骗者可以窜改让文件变成您从1/15/2019开始欠款,可以尝试收取额外的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摩艾石像的特殊意义  

    下一篇: 两中子星对撞 引发强力引力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