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艾石像的特殊意义  
2020-02-02

复活节岛(Easter Island)上近千个巨大的摩艾石像和制作过程,数百年来,一直是个谜。一份新研究披露,它们或有另一层象征意义。

逾90%的摩艾石像来自一个底部面积还不到整个岛屿1%的火山口拉诺.拉拉库采石场(Rano Raraku)。

一般认为,石头从这里开采、制成石像,暂时存放一阵,然后分配运往岛上各地摆放。新研究发现,有近400个石像都在采石场区域,一些石像配有加固结构被埋在地下,这看起来不像是以临时存放为目的的行为。

研究者还在样本中找到了远古时期多种植物,包括香蕉、芋头、红薯和构树(paper mulberry)的踪迹。由此研究者认为,那里当时不仅是采石场,还是肥沃的农田。研究者之一田纳西州塞瓦尼南方大学(University of the South in Sewanee)的地质学家舍伍德(Sarah Sherwood)说:我们发现样本里面有很高含量的钙和磷,这是农作物高产量很必要的养分。

研究者猜测,当时的波利尼西亚人把拉诺·拉拉库采石场的土壤运到需要的地方,提高当地的种植生产力,并在那里放置一些石像看护著繁荣的大地,祝福生命生生不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岁岁平安  

    下一篇: 千万不要将2020年份缩写成20 小心吃大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