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斩煞
2020-01-31

文︱应地

形煞是风水煞气中重要的类别,在选购房屋时一定要留意,避开这些煞气。

天斩煞

天斩煞是风水学中形煞的一种,存在于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风水学上以为,假如两大建筑物之间的空隙,正好对著住宅的后面,犹如刀从半空斩成两半,那么,这种空隙便会构成天斩煞。从远方看过去,两座大厦之间的空隙,就像被天公劈断一样,把整个大厦一分为二,远远望去,其结构好像一个“川”字。

在风水学中考究“山环水抱必有气”,但是假如山不成山,水不成环形,并且几条山平行陈列,构成了所谓的“川”,就会形成风水的大忌。风水学上以为,“山川为破败之地”,空隙越狭长便越凶,在这种地形下,很难防止灾害。因而,犯天斩煞的中央,往往有不测发作。

现实上,天斩煞格式下的宅地,由于后面有风口直射,并且窄窄的通道会使风忽然变得很大。天长日久上去,会对住宅地域的电磁场发生影响,使本来有规律的电磁场变得扑朔迷离,从而使寓居在此地的人,判别力削弱,容易发生不测之灾。

化解天斩煞最复杂的办法就是安放铜马,在对著天斩煞的中央,安放一只铜马即可化解天斩煞带来的危害;在比较严重的状况下,可以在对著天斩煞的中央放一对麒麟;此外,也可以在对著煞气的中央摆上大铜钱、龙龟和两串银元锦囊,还有五帝古钱等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20苦尽甘来的生肖

    下一篇: 岁岁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