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异的“人骨湖”
2020-02-15

路普康湖(Roopkund Lake)位于印度喜马拉雅山的高山上,因湖里有好几百人的骨头,因此又被称为人骨湖(Skeleton Lake)。

科学家透过古DNA、稳定同位素饮食重建和放射性碳定年分析,结果显示,这些人骨似乎来自不同的族群,有些遥远到来自地中海,他们在1000年的时间里多次来到这座湖。

通过全基因定序测试,科学家们将38个人骨的全基因体DNA,与来自世界各地1521个古代人,和7985个现代人进行比对。

显示出三个不同的族群,最大的一个由23个人组成,他们的DNA与现今印度人相似,但没有遗传关系。

第二大的族群,由14个人组成,他们的DNA与当今克里特岛人和希腊人最相似。最后的族群,一个人的DNA含有东南亚血统。

哈佛大学进化生物学家Éadaoin Harney表示:“我们对路普康湖人骨的基因学感到非常惊讶。发现与地中海东部有关联的人暗示,路普康湖不只是一个当地人感兴趣的地方,它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访客。”

这些族群在西元7世纪到20世纪之间交错到达,还未测试的人骨可能包括其他时间和其他地区的其他族群。

路普康湖到底隐藏著什么秘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中子星对撞 引发强力引力波

    下一篇: 外星飞船为何频坠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