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吵的鸟
2019-11-17

文︱蓝月

美国和巴西的科学家所共同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巴西北部亚马逊地区的白钟伞鸟,叫声高达125.4分贝,远高于人类所能忍受的程度。是世界上最吵的鸟了。

研究人员指出,当雄性白钟伞鸟在求偶时,发出的音量超过摇滚音乐以及电锯的分贝,远甚于其他鸟类。

人们对吼猴和野牛的叫声也做过很多研究,但这两种动物的音量远不及白钟伞鸟。而与这些动物相比较,白钟伞鸟的尺寸小了许多,只有大约0.25公斤重,但它们通常有厚实和发育良好的腹肌和肋骨,这对于发出如此音量的求偶声可能很重要。那么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声音,大约是多少分贝呢?

安静的办公室约为40分贝、门铃声通常是80分贝、汽车喇叭声为110分贝、气钻的声音为120分贝、喷射机起飞时的引擎声则高达150分贝。

而白钟伞鸟的叫声高达125.4分贝,算得上是世界上最吵的鸟了。

除了白钟伞雌鸟,大概没人能受得了,因为人类听力所能忍受的音量约为85分贝。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星人的终极目的

    下一篇: 8岁儿英勇救母 获“英国骄傲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