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废料”可替代塑胶
2019-10-28

文︱紫云

23岁的Lucy Hughes,出生于伦敦Twickenham,毕业于萨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Sussex)。她发明了由鱼鳞和鱼皮制成的塑胶替代品,获得了James Dyson设计大奖。

Hughes的耐用生物塑胶MarinaTex可以代替塑胶包装,并在四到六周内生物分解。一只大西洋鳕鱼的鱼鳞和鱼皮可以做出1400个袋子。

根据Surfers Against Sewage的数据,全球每年生产3.2亿吨塑胶,到2034年这数字将翻倍,而90.5%的塑胶从未被回收过。这表示许多塑胶被焚化或被送往垃圾填埋场,产生全球性的环境污染,或是到达海洋,伤害海洋生物。

英国每年会产生49万2020吨的鱼废料,而每年也使用500万吨的塑胶。

MarinaTex可以合理利用所有多余的鱼废料,同时减少塑胶消耗。

James Dyson奖是为了表彰年轻发明家卓越、永续、解决问题的简单工程技术发明。她的发明获得了2500美元奖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他被领养后 不忘自己的承诺

    下一篇: 住家的风水 卧房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