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纪念堂选址内幕
2019-11-02

毛泽东纪念堂选址之处,原是明朝所建“中华门”所在地。这座古门于1954年决定拆除,在1976年成为毛泽东的墓地。前拆古门,后设陵墓之举,不仅破坏了古北京风水易学的格局,更被爆出惊悚的风水内墓。

安卧在人民群众之中
1976年9月9日,毛泽东去世。据说,1976年9月13日,中共当局专门成立了一个小组,叫“中央保护毛主席遗体领导小组办公室”,该小组组织了一个40多人的工作组,包括建筑师、设计师、美术师和工人代表等,负责毛泽东陵墓的选址和设计。

该小组花了近2个月的时间,走访北京各地,堪舆多处名胜古迹,想要找一块最佳的风水宝地,放置毛泽东的尸体。他们还为这个选址方案起名为“水上日出”。有人提出选址中南海,原因是毛泽东曾长期住在那里;有人提出将陵墓建在瀛台小岛上;也有人看中了北海及颐和园,但后来又认为这些地点都不合适,也就作罢。

该工作组又提出了第二方案,叫“山顶红星”,并把香山、景山和玉泉山列入选项,最后,三座山都未被选中,于是这个方案也还是作罢。

山山水水兜了一圈,这个工作组终于推出了一套“前无古人”的奇特方案,他们把目光停在了天安门广场上,并声称:“毛泽东遗体『只有安卧在人民群众之中』才是最合适的”。于是,毛纪念堂就这样开工了,第二年(1977年)盖好,位置正好在天安门广场的中轴线上。

中华门遗址变成了墓地
毛纪念堂的地址原本是“中华门”所在地。中华门建于明朝永乐年间,是北京皇城的正南门,在明代称为大明门,清代称为大清门,民国改称为中华门,它地处北京中轴线上。

“中华门”是古北京风水易学格局中的一环。
话说清朝时,有一位外国公使要拜见皇上,但又拒绝下跪,礼部官员别有用心的安排他从正阳门进入北京内城,经过大清门(中华门),穿过千步廊和御道来到天安门,入门后就是皇城的范围,再穿过午门,正式进入紫禁城。一路上,气魄雄伟、精神壮丽,蕴含天人合一的东方神秘色彩,让这位外国公使在太和殿上不由自主的跪拜下来。

1952年,为了扩建天安门广场,1959年起拆除中华门、千步廊及其两侧廊房(此时外城墙与部分内城墙已拆除)。

梁思成等一批远见卓识的学者曾极力反对,他们认为:政治文化意义应大于经济利益,像这类古老建筑必须予以保护。但毛泽东却说:“拆掉是先进,不拆是落后。”大陆军事门户“西陆网”曾发表一篇文章——〈国人都不知道的惊天真相:天安门广场竟暗藏玄机〉,文章中提到,毛纪念堂营建在原中华门原址上,在一个城市的中心广场建置一座灵堂,在中国五千年历史中仅此一例,据说,它的目的是在压制前朝风水,让前朝不会死灰复燃。

文章中还提到,将灵堂作为一个免费的旅游景点,前来参观的游客众多,活人的阳气充足,可以弥补住死人的阴气。纪念堂前面有一座人民英雄纪念碑,如同插入地下的宝剑,是今天安门广场建筑群的风水镇物。纪念碑的前方有根旗竿,像是给毛泽东烧的香,如今天安门广场天天都要举行升旗仪式,天天都在给毛泽东烧高香……

如果可以重新选择
梁思成对负责拆除中华门等古建筑的官员说:“50年后,历史将证明你是错的。”

1976年,毛泽东陵墓设计小组以“安卧在人民群众之中才是最合适的”理由,将毛泽东尸体安置在原中华门遗址上。中华门拆除距今已过60年,如果可以重新选择,最适合安放在北京中轴线上的是什么?

你的选择会是开启文化大革命,破坏中华传统文化与道德的毛泽东之死后尸身,还是那座凝固中华上下五千年正统文化,朴实又庄重的中华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住家的风水 卧房篇

    下一篇: 奇妙的自然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