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纪念堂拆迁  提案高票通过
2016-08-06

 
香港《争鸣》杂志8月号披露,6月下旬,中共政治局通过了有关决议案,毛泽东纪念堂搬迁至湖南韶山事宜,将被列入新一届政治局议事日程。
 
该议案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发起,中组部长赵乐际、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与联署,政治局会议表决,23票赞成,2票弃权,无一反对,高票通过。
 
提案通过后,习近平会上讲话称,毛纪念堂的问题早晚要解决,不能以任何非正常甚至非法理由来继续保留下去。他还引述邓小平等人的话表示,兴建纪念堂是严重违背相关决议的错误决定,「不能强调当时政治环境来掩饰有关决定的错误,造成后遗症」。
 
习近平说,现在已经有了共识,如果本届余下时间不能顺利解决,下届任期内也一定要解决。
 
据报,迁离毛泽东纪念堂的提议已有多次。2016年中共两会前夕,中国电子科技大学前教授、现居加拿大的知名政论家周栎枫曾公开刊文称,中共人大、政协部分代表、委员联署提案,要求将毛纪念堂迁出天安门广场。
 
据港媒报导,截至2015年底,中共人大已经收到21份人大代表联署,政协收到32份政协委员联署,要求撤销天安门广场上的毛泽东纪念堂。
 
毛泽东纪念堂拆迁,在201410月曾有预兆。当时,中共央视播放的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第42集中出现一个场景:意大利女记者法拉奇在天安门广场问中方陪同人员:怎么天安门上还有毛的画像?并说「挂不了多久了」,还指著毛泽东纪念堂说:「包括这座建筑,不久也会不见的」。这些台词在央视出现,被指出极具政治含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政协痛批文宣系  刘云山问题将了结?

    下一篇: 1300县市最高温超35℃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