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新品发布会推出Pixel手机 售价649美元
2016-10-04


继9月的苹果发布会引发的iPhone 7热潮后,10月4日,谷歌也在旧金山举行了2016年度硬件新品发布会。与外界先前猜测的差不多,谷歌推出了自行设计的智能手机Pixel,还推出谷歌自家的第一款“白日梦”VR,以及升级版的Chromecast电视棒和谷歌Wi-Fi路由器。

首先亮相的是Pixel智能手机,基本和曝光的图片一致,由HTC代工制造,咋一看上去,似乎真的和苹果iPhone有几分神似,但谷歌表示这是该公司推出的第一款“由内到外”都是谷歌制造的智能手机,而且将与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成为独家合作伙伴关系进行销售。

除了美国之外,从今天开始,加拿大、德国、英国的用户可以开始网上预购。而且购买这款手机的用户可以获得保持原有品质的照片和视频的无限云端储存空间。

Pixel配置与先前业界猜测的差不多:高通骁龙821处理器、4GB RAM,存储空间32GB/128GB,1200万像素1.55μm大像素后置摄像头传感器,采用Type-C USB接口。

本次推出的Pixel共有黑、银、蓝三款颜色,售价从649美元起。

奥斯特洛在介绍Pixel的时候说,Pixel实现了三个“第一”:

第一款搭载谷歌助手(Google Assistant)的智能手机;

第一款与虚拟实境(VR)头戴装置配合使用的智能手机;Pixel将与本次发布会同时推出的“白日梦”VR配合使用。

第一款具有比iPhone 7配置更高的智能手机摄像头,拥有123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大光圈,再加上与软件Smart Burst配合使用的智能连拍功能,可以有效帮助用户在低光照的情况下拍到最佳的照片。



为了让用户更方便地将资料从iOS设备转移到Android设备,谷歌这次推出了转移资料的功能,可支持通讯录、照片、视频、音乐、备忘录、日历和iMessage的转移。

谷歌的硬件高级副总裁奥斯特洛(Rick Osterloh)在发布会上说,谷歌认为未来的人工智能的发展空间将会把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结合在一起,从长远来看,谷歌推出自己设计的智能手机合情合理。这表明谷歌在战略上开始转变为直接与竞争对手苹果公司同台对垒。

彭博社分析师古曼(Mark Gurman)认为,过去,谷歌只是把Nexus智能手机作为Andriod的样板机,借助品牌联合厂商进行推广,但是这次由HTC组装Pixel的谷歌,跟让富士康组装iPhone的苹果公司已经十分接近。

今年7月,谷歌CEO皮采在财报发布会上明确表示,移动装置是谷歌的未来,其中当然少不了智能手机。

谷歌发布的其他硬件新产品还包括:与亚马逊的Alexa抗衡的谷歌智能家居(Google Home),售价只需129美元,比起Alexa($180)便宜差不多三分之一。今天开始接受预购,11月4日开始发货,而且还免费送6个月的YouTube Red频道。

一款能够与智能手机链接起来的虚拟实景头戴装置“白日梦”(Daydream VR),售价79美元,也将会在11月份开始上市。

此外,该公司还发布了谷歌WiFi路由器,起步价129美元,三件套装为299美元。配备APP控制整个网络,将会在11月开放预售,12月正式出货。

另外谷歌发布能够播放4K视频、HDR以及Dolby Vision的新款电视棒Chromecast Ultra,售价69美元。

上述这些产品可以揭示出谷歌公司在人工智能软件及硬件的配合应用上所作的努力。正如谷歌高级副总裁Hiroshi Lockheimer在发布会上所言,谷歌今天的发布会是该公司发展战略的一个潜在转接点。
    来源: 邹云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三星Note 7遭遇爆炸门 iPhone也难独善其身

    下一篇: 恶意软体 Google Play超过400个App内含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