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Plus为何热销 这个调查告诉你
2016-09-24


苹果iPhone 7目前为何在全球持续热销,一项市场调查显示,46%受访者倾向购买大尺寸iPhone机种,也偏好中阶储存容量的机种,而iPhone 7 Plus正是扮演这个关键角色。

中央社综合外电报导,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达瑞南尼(Amit Daryanani)表示,针对超过6000位受访民众调查显示,46%想要iPhone的受访者,计划购买iPhone Plus机种,其中包括iPhone 6S Plus或是iPhone 7 Plus。

这个比例高于一年前38%受访者对大尺寸iPhone Plus有兴趣的比重。

达瑞南尼分析,iPhone 7 Plus的推出,可能带动消费者对于大尺寸iPhone的兴趣,特别是iPhone 7 Plus在双镜头以及人物照相功能的提升,扮演了关键角色。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受访者约50%比重倾向中阶储存容量的机种,去年受访群倾向比重约55%。

国外科技媒体网站Appleinsider 报导分析,今年iPhone 7机种最低储存容量提升到32GB,比起先前iPhone机种最低16GB的储存容量要实用,部分牵动了消费者对于中阶储存容量机种的倾向。

观察iPhone 7 Plus市场需求状况,凯基投顾分析师郭明錤日前报告指出,三星Galaxy Note 7爆炸回收的需求转移,加上双镜头独特卖点,因此iPhone 7 Plus预购比例达50%。

郭明錤指出,从储存容量来看,iPhone 7储存容量128GB的机种预购比例,显著高于32GB与256GB机种。

郭明錤预估,今年iPhone 7/7 Plus出货量,可上调到7000万部到7500万部。不过尽管上调iPhone 7 Plus,今年新款iPhone出货仍会呈现年衰退。

他指出,初期iPhone 7的缺货现象,主因是iPhone7 Plus需求优于预期,加上曜石黑机壳因良率仅60%到70%,导致供应不足,但整体需求仍低于iPhone 6S。

Appleinsider日前引述投资银行摩根大通(J.P. Morgan)亚太研究小组报告预期,到今年底,苹果iPhone 7产量可能提升到7500万部。

国外财经网站Barron’s日前引述调查机构BlueFinResearch Partners报告指出,苹果正紧急向零组件供应链下单,要求以狂奔的速度,在今年底前拉升iPhone7的供应量。

BlueFin Research Partners预期到今年底的单季所有iPhone机种产量,可提升到8200万部,优于原先预期的7800万部。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长裙让你穿出好比例

    下一篇: 职场男士 必备品味配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