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男士 必备品味配件
2016-10-03
许多男士在希望打扮得更加有品味、脱俗一些,其实要想成为型男,不一定只靠发型或衣着,身上的其他配件也相当关键,具有质感的配件能为您整身打扮加分,轻松成为时尚型男。

低调、质感佳的手表

颜色鲜艳、塑胶材质的电子表常常是学生族的最爱,这些款式的手表通常彩度高或是花样繁复,选择性也多,但是不管每年的新款如何进步,塑胶的材质很难让质感提升。试想今天一位西装革履的一位绅士,藏在西装袖口下的是一支塑胶电子表,是不是不太搭配呢?所以,注重时尚及品味的男士们,将休闲的表款留在假日吧,您的整身笔挺西装和这样的表款是不能一起出现的。

皮质表带或金属表带,都会是您的好选择。如果不希望增加预算,也没有想要蒐集各种色系来搭配衣服,那么黑色或褐色系的皮质表带可以成为您的百搭利器。要注意皮质表带不能长时间在烈日下曝晒、不能接触到化学药剂,佩戴时拉扯的力度也要注意,此外,沾到汗水时,黏合处容易开胶。皮质表带柔软、服贴,档次五花八门,但是保养相较之下也繁琐许多。

如果您还是比较喜欢金属款的表带,要注意现在的金属表带多半采用不锈钢材质,部分则使用了电镀的工艺,要小心刮痕的问题,佩戴一段时间,光泽度便会下降,记得要将手表送回原厂,给表带进行抛光处理。

一双真皮的舒适鞋款

许多男士在职场的衣着上面投资了金钱,却忽略了皮鞋的质感也是相当重要的一环。而一双优质的皮鞋,应该具备以下几点:

皮面无明暗伤痕、鞋帮色泽均匀,没有裂面、掉漆、脱色现象,鞋底无歪斜,主跟以及内包头下部坚硬厚实,鞋跟距离两只脚对等,缝纫的针码也分布平均,任何一接合处都看不到胶水、油蜡。

那么,如何选择适合的鞋款呢?在店内试穿,要注意脚面受力时能让脚面完全伸展开,脚尖不顶,行走看看脚底在和鞋底接触是否会滑动?天然的皮革透气性好,请不要选择人造皮革,穿一段时日便会透出汗臭。

款式方面,尽量选择不流行却也不退流行的款式,鞋头不过圆或过尖为好,鞋跟找木制的,比较不会变形。

钢笔

钢笔是一种蓄水的金属笔头书写工具,商务人士时常要面对与客户面对面的场合,此时若能在笔记、签名时用上一只质感独具的笔,会在细节上表露自己的时尚品味。注意若选择铱金笔时,要挑选笔尖含金量较少、硬度高、弹性佳的笔头;K金笔则要选择笔尖含金量高、笔尖软、弹性小的笔,初学者不一定要选择价格高的钢笔,所以可以从铱金笔入门。

一个质感佳的包款

男士们常忽略了包款也是时尚度的关键原因之一,事实上整体造型,往往靠质感佳的包款,可以加分许多。西装搭配上后背包是近年流行的组合,但要注意别选择太过休闲或是运动的款式。一身西装搭配登山款式的包,即便再低调的颜色和好的质感也挽回不了被打坏了的造型。

男士应避免选择过小的包,以免看起来不够大器沉稳,款式也尽量以简单为主,硬挺的包会比软包更加大方。现在很多公事包都有多功能设计,除了内部夹层很多以外,背带也可以任意替换使用,后背、手提、肩背都能演绎不同的男士风格。但是背带别选太细的样式,有扣带、炼带装饰的也要多注意,这种背带容易让您肩颈酸痛。

真皮的包款保养,平日可先用干净的布擦拭,橡皮擦可以擦掉一些小污点,此外,准备一罐亮光蜡来擦拭保养,不用这包时,内部塞入报纸,避免变形,再放入透气的防尘袋。

衬托气质的眼镜

眼镜能够第一眼表现一个人的特质,不同的材质与镜框的形状,都可以衬托你的脸型与整身气质,如果担心自己选错,无从下手时,就先从色彩单一、不鲜艳也不复杂的胶框挑起。

想要维持本来面目样貌的气质,可以试试看细框,因为戴上细框眼镜比较不会丢失原来的面貌,粗框眼镜戴上后,前后差别会比较大,但前几年来说,粗框眼镜流行度较高。近期可以从韩剧发现细框也慢慢走回流行市场,但韩星戴的超圆镜框不一定适合每个人,想要走商务风格,流行度可以拥有,但别太标新立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iPhone 7 Plus为何热销 这个调查告诉你

    下一篇: 三星Note 7遭遇爆炸门 iPhone也难独善其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