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底辣妹》Flying Colors 用正面的态度来面对所有挑战
2015-12-12
本片是依据真人真事改编,原著是补习班主任坪田信贵写的《后段班辣妹应届考上庆应大学的故事》(台湾翻译),于2013年12月出版,是2014年日本的畅销书之一,于是在2015年时改编为电影。

工藤彩加(有村架纯饰)是日本一间可以直升大学的高二学生,但她的学力却只有日本小学四年级生的程度,平时总是在玩乐,是令学校头痛的人物。因缘际会下她进了坪田义孝(伊藤淳史饰)的补习班,订下了一个看起来根本不可能实现的目标──应届考上庆应大学……

彩加当时的偏差值是30,意思指的是她在应届的高中生中排名是倒数2%,而想考上庆应大学要偏差值70,相当于要排名前2%才有可能考上,但是能够努力的时间只剩下18个月而已,是一个相当艰难的任务。

电影和书籍呈现的故事面向不同,书籍主要是以坪田老师的角度呈现,并且他叙述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及关怀学生的态度,还有对彩加的印象。电影则是以呈现彩加这段时间的历程为主,但共同不变的是他们内心的真诚。

为什么要念书?为什么要上大学?这其实不是有标准答案的问题,想要、不想要都行,重点却在于知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切莫把自我放逐的答案当成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琅琊榜》霓凰郡主刘涛求救 警察24小时就逮到贼

    下一篇: 浪漫交往4个月 黄静茵恋上富二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