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到过的7个改变人生的财务建议

我收到过的7个改变人生的财务建议

2018-07-29
文:约书亚·贝克尔

1、“大部分人用下面三种方式过度的消费了他们的收入:过度的车辆、过度的房产、过度的娱乐。”一位财务咨询师在2008年说。

有一天晚餐后,我和我的一个财务咨询师朋友在进行闲聊。我没有任何数据支持我的论点,它纯粹是感性上的观察。我告诉他,我认识的大部分债务缠身的人每个月都在还车贷。他就用他自己的交流方式给出了上面的财务建议。

外部环境的影响因素肯定是存在的(急病、天灾、裁员等等。)但整体而言,如果你的收入让你艰难度日,你应该检查一下你花费在住宅、车和娱乐(外出用餐、票务、旅行)上的开支。从那以后,我一直在这三个方面保持适度节制。

2、“在婚姻生活开始时,只用一份收入生活。” 一名老板在2000年说。

我和我的妻子在1999年6月结婚。在我们婚姻的头几年,我们都有全职工作。我那时候的老板,一个我在各方面都仰视的男人,某一天在咖啡机前和我进行简短谈话时,给了我上面的建议。他说,即使我们两个人都有稳定收入,作为新婚夫妻,我们应该努力只用一个人的收入生活,把另外一个人的存起来。

于是我们就照做了。我妻子的每一分收入都马上存起来,而我的收入则用来付账单。

一年后,这笔存款成为了我们购买第一套住宅的首付。四年后,当我们有了第一个孩子,我们仍然只用一份收入生活,这让我的妻子可以选择全职在家。

3、“用现金买车。”一个朋友在2004年说。

我的第一辆车,一台雪弗兰科西嘉,是从父母手中购买的,我用一年时间分期付款。当8年后那台车开始摇摇欲坠时,我去店里买了另一台车。在与我的朋友一起享受烤牛肉汉堡时,我聊到了这件事,他和我分享了他的观点:

“无论你有多少存款,”他说:“就只用那个预算来买你的下一辆车——即使金额很少。不要每个月为你现在的车还贷款了,每个月给自己存钱为购买下一台车做准备。无论你准备为一台车花多少钱,都把它存起来。当你下一台车不行了,你会有更多的预算购买新车——然后,继续这个循环。你会为你能在一生中能那么快的更新你的汽车而感到惊讶的。”  

我从未偏离过这个建议。而这千真万确有效。(待续)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