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上天 送给妈妈的礼物

你是上天 送给妈妈的礼物

2018-03-22

(FOTOLIA)

结婚多年,一直想要个孩子,可年纪一大把了都没动静。一天晚上吃过晚饭,我和先生还像平时一样各忙各的,我忽然突发奇想的说:“咱们要是有个男孩就叫福气儿,要是有个女孩就叫和气儿。”先生满口答应,心里却在想:“今儿老婆这是想的哪出儿啊?!”一年后,当和气儿呱呱坠地的时候,那个当爸爸的在产房里哭得稀里哗啦的。

和气儿生下来非常苗条,作为tiny baby(超小宝宝),要通过很多测试才能回家。每次医生来刺破小脚丫验血的时候,我都很心痛,怕这个小小的宝宝受不了那疼痛,可和气儿连哭都不哭,二个小时的汽车安全座实验,她也从容应对,顺利跟妈妈回了家。

和气儿是个很省心的宝宝,所有放到她手里的东西,她一定要先给爸爸、妈妈,让爸爸、妈妈告诉是不是可以往嘴里放。和气儿是个快乐的宝宝,回想起来,我都不记得她哭闹过。和气儿也是个听话的宝宝,爸爸教她在床上翻跟头,爸爸不说停,她就来回一直翻,累得晚上睡觉直打小呼噜。

和气儿八个月了,开始乐呵呵的满地爬,所有的事情对她都是好玩的游戏。她认识了所有人的鞋子,每次出门,她就一双一双的把鞋子给大人抱到跟前,乐呵呵看著每个人都穿好,才心满意足的要抱抱。她的小鞋子本来放在门口的墙角,可现在,她每次都要把自己的鞋子整整齐齐的摆放在鞋架上。

一岁了,妈妈教你刷牙,把更衣室里的板凳拿到洗手台旁给你垫脚用。带你洗漱完,妈妈到更衣室里换衣服,你看到妈妈站著穿衣服,一转身不见了,一眨眼的功夫,你又回来了,手里拎著那个有你一半儿大的板凳,放在更衣室的空地上,眼睛看著妈妈,拍拍板凳,意思是说:“妈妈坐!”妈妈坐下把衣服换好,刚站起来,你又麻利的拎起板凳走了,妈妈出来一看,原来你把板凳又放回到卫生间洗手台旁的一角,准备下次刷牙用……没有人教你做这些,你是如何会做的呢?

记得就在你出生前,妈妈休假在家。在温暖的初夏的中午,我沉沉入梦。梦中我还在公司工作,下班了,爸爸来接我。我们的车刚刚启动,只见三只大雁排成整齐的一字雁阵,从我们的车后掠过,飞向南方的天空。顺著大雁飞去的方向遥望,只见天空如天堂一般,鹅黄、淡粉、浅蓝等缤纷柔和的色彩交织在一起。一道巨大的彩虹非常平缓的横跨天际,一片和谐的气象,正应了你的名字——和气儿,而那一串大雁,就好像是爸爸、妈妈和即将出世的你,一起返回天国家园。紧接著画面一转,我已在家中。门铃响了,我去开门,一位身材苗条的女士,穿著半个世纪前典雅的粉色西服长裙套装,圆簷的礼帽下、玲珑的面纱遮住了眉眼,手里拎著一只直楞直角的真皮皮箱站在门口,身后是夏日的暖阳与绿茵。不等我请,她就进了我的家,直接把箱子放在桌子上,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一边收拾,一边背对我说:“你要生孩子了,我是来给你帮忙的。”我一下惊醒,梦中的景象历历在目。难道这就是老辈人所说的,转世投胎前的胎梦?莫非小小的你,真的是来给妈妈帮忙的?

因此,妈妈从来不认为你是妈妈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妈妈也从来不怀疑你人格的独立和灵魂的高贵。甚至不小心碰到你,妈妈一定会对你说:“对不起。”每次你帮妈妈做事,妈妈也一定会对你说:“谢谢。”(待续)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