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用行动,改变了孩子的人生(下)

爸爸用行动,改变了孩子的人生(下)

2017-04-09


二、一个儿童福利院

从山里回来以后,在去往下一个旅游目的地的时候,儿子沉默了很多。李先生也没有过多的担心,这是一个过程。儿子从前与其他孩子攀比谁的车子多,功能更全的生活。看到了山区里的孩子,还只为吃喝担忧,甚至家里有生病的老人,他们还得负责喂饭,他被触动了。

有一天,李先生正在准备煮饭,电话响了,再去找米时,发现儿子已经把米洗好了。

下一站,李先生准备带儿子去儿童福利院。

当儿子知道,那些孩子都是被自己爸妈抛弃,不得已只能靠政府和社会救助才能生活下来的孩子。儿子的眼睛湿润了,他躲在李先生的怀里,大声哭了起来。

他哭的原因,是觉得这些孩子太可怜了,觉得自己太幸福了,自己有这么多的亲人疼爱他。觉得自己曾那么对妈妈发脾气,对爷爷奶奶大叫,对姥姥姥爷的话置之不理,都是多么的过分。

李先生每天都带儿子去福利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小朋友分发零食,收拾玩具,跟小朋友一起做游戏,很多人都夸李先生的儿子懂事。

看著儿子的蜕变,李先生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为期半个月的旅游时间结束了,儿子独立了很多。不仅学会了自己穿衣服,洗简单的衣物,帮爸爸择菜,收拾桌子,而且在观念上有了很大的变化。

回到家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的玩具全部收拾起来。按照之前的约定,他要把玩具送给山区的小伙伴。至于之前要买的甚么奥特曼书包、变形金刚的文具盒也都不要了,因为家里已经有了好几个书包,都可以再用。

家里人都吃惊儿子的变化,之前家里人也不止一次跟孩子说过,你不知道多少孩子吃不上饭,或者就是有孩子,爸妈都不要他们了,你这么幸福……

这种口头上的教育,家里人并没有少说,为甚么儿子不听呢?因为他没有见到这些,所以,李先生就萌发了带儿子亲自去看一看的想法。这一次旅行,对儿子的影响真的是非同寻常。

儿子变得懂事了,节俭,尊敬老人,爱护小朋友,玩具再也没有提过任何的要求;文具呢,他总是一句话,够用就好了。

他甚至交待妈妈,他穿小的衣服不要丢了,等到下一次假期,他再看那些小伙伴,带给那些弟弟妹妹穿。

现在很多孩子娇生惯养,家长一边满足他们无止境的要求,一边埋怨孩子不知足。其实,仔细发现,孩子的性格是家长们无意中铸成的。

如果可以,希望你也送给你的孩子这么一次旅行,这将是他们童年最宝贵的回忆,人生最宝贵的礼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