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时期所受创伤可能会加速我们的衰老!

儿童时期所受创伤可能会加速我们的衰老!

2016-10-05


最新研究表明:儿童时期的创伤可能会加速细胞衰老。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Eli Puterman(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健康衰老研究室的负责人)说:“那些在其童年时期曾受过伤害的成年人的染色体末端端粒长度相对较短,而这可能会增加其成年时期患病以及早逝的风险,另外细胞的加速衰老与此相关。但不是所有童年时期受过创伤的人都会有这样的结果。”

端粒相当于鞋带末端的塑料帽子,它能够使鞋带免于磨损,而端粒能够在染色体不断分裂的过程中起到保护作用。

Puterman以及他的同事调查研究了4598人,大约在儿童时期受过创伤的那群人中有11%的人染色体末端端粒较短。这些创伤包括来自父母的身体虐待、过早承担来自家庭的经济压力等等。但是这项研究并没有证明这些创伤事件使他们的端粒短于其他人,只是两者可能存在联系。

更早的研究表示人类染色体端粒的长度与心脏疾病的风险、肺部疾病、糖尿病、老年痴呆症、部分肿瘤之间存在联系。还有部分研究表明创伤会加速免疫系统功能的降低,减弱细胞的正常功能。但是现在很少研究能说明创伤是否能够影响染色体端粒的长度,如果这个问题能够得到解决,那么我们可能可以解释创伤与疾病之间的关系。

为了解决上面这个问题,Puterman和他的同事分析了来自4598位中老年人的DNA样本,这些人的年龄均大于等于50岁。同时研究小组也调查了这些人从小到大的压力、创伤事件。

当深入研究后,他们发现儿童时期的创伤事件会增加细胞加速衰老的风险,并超过了成年时期持续性压力在此产生的作用。

现今没有人可以解释这个现象,但是Puterman说可能是在应激条件下,激素释放,这些激素会压制人体的免疫系统。所以,不难想象,这些激素的释放可能也会“压制”了我们的细胞,并且损伤了我们的染色体。如果这些刺激时慢性的,那么我们的机体也会慢慢调整并适应。

这个现象让我们联想到我们要如何保护我们的端粒,端粒的保护对于我们延缓衰老、疾病及老年痴呆的预防中具有重要作用。这也是我们进一步研究的关键。

美国衰老研究学会的发言人Brad Johnson博士说:“染色体端粒在我们对于人体衰老的理解中起到关键作用,这项研究在这个漫漫长途中只是零星一点。端粒可能仅仅仅改变细胞衰老进程中的一点点,但它的这个作用结果可能会对于细胞衰老进程产生巨大影响。”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