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伤孩子心的十句话,提醒父母们嘴下留情

最伤孩子心的十句话,提醒父母们嘴下留情

2016-09-19


最伤孩子心的十句话,提醒父母们嘴下留情,不要再用语言伤孩子的心、断送孩子的前程。同时告诉父母应该对孩子说甚么,以及父母应该怎样从正面的、积极的、健康的、亮丽的角度审视孩子、肯定孩子、表扬孩子、激励孩子。

第一句:笨蛋,没用的东西。

告诉孩子:你不笨
是谁给孩子贴上了「笨蛋」的标签,如果你不想让孩子成为「笨蛋」,在平时生活中赏识你的孩子,翘起你的大拇指,一句简单的话,能改变孩子的一生。

第二句:住嘴!你怎么就是不听话。

「听话」的孩子到底好不好,不要一味要求孩子服从自己,给孩子争辩的权力,培养有主见的孩子,学会与孩子说话。
当孩子与父母顶嘴时,沉默会更具震撼力。

第三句:我说不行就不行

别耍「因为我是你爸」的威风!
「一言堂」的后果,惧怕不等于信服,尊重孩子的选择,学会与孩子商量,听听孩子的建议。

第四句:我再也不管你了,随你的便好了。

没有力度的话不要说,别把父母的意愿强加给孩子,停止空洞的说教,尊重是最好的办法。
批评孩子时,注意不要伤著孩子,宽容孩子的「不务正业」,不要强迫孩子做他暂时不喜欢的事。

第五句:你若考100分,我就给你买……

物质奖励刺激孩子学习好不好,为孩子制定的目标应该是跳一跳就能摸得到,怎样帮助孩子最有效,要让孩子知道他们因甚么而可爱。
让孩子知道学习是他自己的事,别把孩子的分数看得太重要。

第六句:你可真行,竟做出这种事!

只当「参谋」,不当「司令」。「早恋」不是洪水猛兽。「贼」的帽子扣不得。
接纳孩子的缺点,想一想孩子为甚么这样做,不要怕孩子吵架。

第七句:你又做错了,真笨!

允许孩子犯「错」,失败后孩子更需要肯定。你在给孩子传递甚么样的信息,拯救一个人的灵魂比制裁肉体更有效。
教育孩子是疏而不是堵,告诉孩子每天做好一件事。

第八句:一看你就没多大的出息,将来就捡破烂吧!

摆正期望的天平,永远不要对孩子说:「你做不到」。作为自信的父母,孩子需要被赏识,渴望被肯定。
给孩子一个机会,让他去锻炼,驱除孩子心中自卑的阴影。

第九句:都是一样的孩子,你怎么就不如别人!

教育孩子不应统一模式,要因材施教。孩子是一张白纸,不可随意涂抹,别让孩子患上「习得性无助」。告诉孩子:成功不在于角色的大小,让孩子成为优秀的关键在哪。
让孩子学会跟自己比赛,让孩子以他自己的速度成长。

第十句:就知道玩,一提学习就没了精神。

孩子最喜欢甚么样的教育方式?让孩子把玩的心用在学习上;让孩子在宽松的环境中学习;让孩子适当地玩一玩电子游戏。不可剥夺孩子玩耍的权力!
玩出孩子的自信心!不要一味地对孩子表示不满、求全责备,带给孩子的是负面信息,让孩子怯弱、抑郁,甚至产生厌世情绪。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