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錄取先看綜合素質再看成績

常春藤錄取先看綜合素質再看成績

2014-09-29

  據美國留學網報導,美國名校目前大多偏向“先看綜合素質再看成績”的錄取標準。首先表明這種招生錄取傾向的是耶魯大學的AO錄取官員,他們表示常春藤名校錄取看重學生的社會責任感、領導力、個性特長、社會活動經驗等綜合素質,需要考查學生的語言成績,但是那些語言成績很高甚至滿分的學生,如果綜合素質稍差,也將很難被錄取。
  與美國學生比,中國學生更擅長應付考試和做好“被告知”的事,創造性活動、主動性社會實踐等是“短板”。但現在美國高校非常重視學生綜合素質,所以中國學生如果能提前把這塊補上,將會獲得更多更好的錄取機會。
  美國留學專家介紹,布朗大學在布朗大學的歷史資料庫裏,沒有按學生國籍區分的統計,只有根據學生來源地域的統計。近年來,從東亞國家來到該校上學的本科生人數呈穩步增長的趨勢。這說明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符合條件的東亞國家學生被該校錄取,其中也包括來自中國的優秀學生。
  美國留學專家介紹,平時的教學中,美國教育會告訴學生,學習是自己的事情,讓學生去思考應該學什麼怎麼學所以學生會學得主動、靈活、高興。此外,課堂氛圍、考試制度、師生關係、班級人數、教材內容、課外活動等因素也與中國教育存在著截然不同的差異性。 美歡迎什麼樣的學生
  近日,一則揭示中美教育差異的帖子被傳得沸沸揚揚,發帖者以《灰姑娘》這篇文章的教學為例,展示中美課堂教學的差異:美國課堂圍繞“灰姑娘”的經歷、引導學生領略故事蘊含的守時、互助、自強等品質。而在中國課堂中,老師重點強調了作者生平、如何分段、修辭手法的應用等。同樣是一篇文章,中美教育的差異,展現得淋漓盡致。中國注重訓練學生的文字技能,美國則強調品行教育,挖掘其中蘊含的意志品質,傳授價值觀和處世之道。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