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虞沉迷风水术
2020-05-04

中国风水观展现的是古人对宇宙,及自然万物的看法。怎么到了陈虞这儿,却表现得乌七八糟!

河南有个富翁叫陈虞,十分沉迷风水术,凡是精于此道的术士,不论远近,必定邀请到家中,锦衣玉食的招待著。
   
有一天,一位操著南方口音的术士登门拜见,自称曾审定过曾国藩、李鸿章的祖穴,陈虞听了很高兴,赠予他三千金。这位术士为陈虞在嵩山北坡找到了一块地,说:“埋葬于此,子孙必位极人臣,只是这块地脉稍寒了些,掩埋枯骨会无效,但是埋葬生人那就妙不可言了。”
   
隔日,陈虞招集家人说明缘故,并准备自缢,转眼想到自杀与病死的身体都没有温气,于是命令工人快速挖好穴地,完工后,穿戴整齐躺入穴内,叫人畚土埋了。
   
陈虞的孩子不忍心,工人也不敢动,陈虞怒说:“顺从父亲的命令是孝道,违背我的意愿就不是我的孩子。”他的孩子不得已,哭著完成父亲的愿望,片刻间封墓完毕,陈虞死于墓穴之中。

(《清稗类钞》)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轮回转世 镜花水月      

    下一篇: 枉杀无辜遭报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