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什么样的人能躲过大瘟疫?
2020-04-22

五千年中华文化的古籍中不仅详细记载著大瘟疫发生的时间,也记载著在大瘟疫中什么样的人能够幸免。

包谊恶言 反遭羞辱
中国人讲“头上三尺有神灵”。就是人活在世上,任何事情都是有神在管的,衣食住行、吃饭睡觉、升官发财、生老病死,样样都有神的安排。

中国古称神州,如果还相信有神佛在看护著的人,面对今天的大瘟疫,理应反思一下:哪些人才能躲过大瘟疫?

守德行善不畏生死 疫区不染疾病
晋武帝司马炎咸宁年间(275年~280年4月),西晋爆发大瘟疫。在这场瘟疫中,庾衮的两个哥哥不幸染病身亡,另一个哥哥也染上瘟疫。

疫病严重,瘟气正盛。庾衮的父母想带著他和弟弟们到外地躲避瘟疫,但是庾衮不肯离开哥哥庾毗,坚持要守著生病的哥哥。他对众人说:“我天生不怕瘟病。”庾毗不久也病危,庾毗劝庾衮不要管他,让他随同父母和几个弟弟到外地躲避瘟疫,可庾衮就是不肯离开,坚决要照顾二哥,昼夜不休息,不但如此,他还看护著两个亡故哥哥的灵柩。百日后,流行的瘟疫终于停止了,家里人也都纷纷回来了。

令人欣喜的是,庾毗的病竟然好了,庾衮也没有被传染。

村里的长辈都惊讶不已,感叹道:“这孩子真是奇异!能守护人们不敢守护的人,做人们不敢做的事,真是岁寒之后,才知道松柏的坚贞。”

由此,这些父老才知道,凶猛肆虐的瘟疫并不是会传染给所有人。

庾衮是皇后的伯父,少年时的他就很孝敬父母,友爱兄弟。当时,庾衮的伯父、叔父们都显贵有势,但他依然像他的父亲一样,独自过著清贫的生活,亲自种庄稼来养活一家人。碰上荒年,他家的野菜汤中一点米粒都没有,他的门人要给他送饭来,他总是说已经吃过了。

平日里守德行善,面对大难,不畏生死、坚守保护他人的人,因此瘟疫对他网开一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才儿童”或是前世记忆

    下一篇: 命运天注定 恶言遭羞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