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松新书还原土改历史真相
2019-02-14

中国学者谭松。(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讯】最近,中国学者谭松的新书《血红的土地-中共土改采访录》电子版在海外出版。作者历时14年,采访了上百位川东地区1950年到1952年土改的亲历者,通过他们的口述,还原这段历史真相。谭松曾在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任教,因研究、公布土改历史真相,2017年被校方开除,后来到美国,现居洛杉矶。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谭松说,《血红的土地-中共土改采访录》的大体内容,主要是对经历过土改的那些人的采访录。采访对象有地主,有土改工作队的当年的成员,还有一些目击者,当时的民兵,一些农会干部。采访的最多的人,就是地主后代。总共采访了100多个人。

谭松的书中有100多个类似的故事,记录了土改运动的残暴。比如说,有一个叫彭吉珍的女子,为了向她逼要金银,居然把她活活的放在炭火上烤,烤得她的乳房和肚皮往下滴油。

谭松谈到中共发动土改的主要目的和运用的手段,以及它给今天的中国造成的影响。他说,简单说来,一个目的就是把整个新的它打下来的这片江山,要让这些人臣服于它。土改运动是一个暴力运动,是一个非常血腥的运动。

还有一个目的,它太需要钱了,地主的财产,主要的金银财宝,基本上都是共产党拿走了,解决了财政上的很大的问题,并没有分给农民。同时,通过土改健全了整个对乡村的统治,把党支部建立到了每一个偏僻山乡中。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要消灭农村的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乡绅们,因为它要让马列主义的文化统治农村。

至于土改与现在有什么关系?谭松认为这是最好的一个问题,也是最值得研究的问题。实际上,土改的手法、方法同现在基本上是一脉相承的东西。土改的时候运用了三种手法:谎言欺骗、暴力镇压、利益收买。这三种手法,它后来几十年的统治,包括现在,仍然在用这种手法。没有变。另外,土改当中这些残暴的手法一直传下来。你看后来的文革运动,包括镇压法轮功,这些残酷、下流的手法一脉相承,没有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幼学琼林》笔谈 月乃太阴 虹名䗖蝀

    下一篇: 不就是换个工作吗 有那么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