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迷的艺术品市场:正在酝酿一场文化金融“大牛市”(一)
2018-04-08
【看中国讯】台风来了,猪都能飞起来。过去10年,风口在房地产和互联网,所以,与房子和互联网相关的人都飞起来了,并不是这些人有多么聪明和能干。

怎么说未来7年中国最大的投资机会来自于文化金融市场?有什么科学依据吗?是不是有人信口雌黄?是不是新一轮的忽悠?我们先看看下面的分析,再下定论不迟。

一、决定中国最大投资机会的核心要素是什么?这是我们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

经济发展的优先秩序取决于国家的最高决策层,在芸芸众生难以看透的背后,其实都是一个国家的整体布局,说到底,国家如何发展,以谁为优先,都是国家的一个局而已。治大国如烹小鲜,在我们看来无比神秘的事情,其实,在最高决策层看来,与管理一个公司如出一辙。所以说,中国属于市场经济和计划经济的结合,中国属于政府引导性经济,政府最高决策层会根据国家国情通过政策和手段来引导经济的稳定和合理。

各个国家,最为关心的3个问题

1、通货膨胀:历届政府都担心通货膨胀,治理通货膨胀的关键是解决大量货币的去处。通货膨胀之所以产生和各国追求高速经济增长的必然产物,也是矛盾共同体,市场上可用于流通的货币多了,货币就不值钱了。因此解决通货膨胀并不是政府少发行钱币,少印钞票,而是及时寻找钞票的合理去处和归宿。

2、失业率:失业率同样关系到政府的稳定,解决就业的关键是推动经济的持续稳定的增长。失业人员一旦达到一定的数量就势必引起社会的动荡和不安。(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徐邦达半尺辨真伪(下)

    下一篇: 艺市正酝酿一场文化金融“大牛市” (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