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改变风水的古钱币五帝钱
2016-12-30

自古以来,许多人都认为古钱具有风水的功能,尤其是建立了丰功伟业的帝王,他们在位期间所铸造的古钱就汇聚了更多天地之灵气、中华之神气、帝王之霸气和百家之财气。大小五帝钱正是具备了天、地、神的强大威力,被民间广泛认可。

五帝钱功用
中国古代民间一直有用古钱币驱邪的习俗。史载,将方孔通宝钱不拘大小,以红线悬于颈间,取铜钱历经万人手之实,汇集百家之阳气,可抵御邪祟鬼魂。

1、中国民间自古就有佩戴钱币以挡煞、防小人、避邪、旺财、祈福的习俗。五帝钱是中华民族中最兴盛的五个帝王所铸钱币,因而五帝钱更多汇聚了天、地、人之气加上百家流通之财气,故能镇宅、化煞,并兼具旺财功能,还能强化主人自信,化解六神无主之缺陷。

2、五帝钱是灵器,是法物,它兼具了帝王之威和民族之神。在古代,民间信仰的是君权神授的思想,认为帝王的权力是天授予的,只有帝王是沟通天地的神的化身。五帝钱正是凝聚了这样的帝王霸气和中华神气,成就了一番伟业。清五帝开创了清朝百年盛世的局面。秦始皇统一华夏,开千秋之伟业,建万世之功,可谓千古一帝;汉武帝开辟丝绸之路,世人称为凿空之旅;唐太宗建立大唐帝国,被尊称为天可汗,举世闻名。宋太祖建立了中国古代历史上经济、文化最繁荣的大宋王朝;明成祖派郑和七下西洋,将中华文明远播海外,明永乐通宝成为17世纪国际贸易硬通货。帝王的威严和气势远远散播国内外,可见其帝威和民族气势之强大。作为他们所铸的古钱是唯一留给后人的附有帝威的灵物,真正的五帝钱既珍贵又难得。

五帝钱具有古钱所有的功用,避灾、保佑、祈福等。但与普通古钱相比,不论是大五帝钱还是小五帝钱,它们更多汇聚了华夏大地之灵气、中华民族之灵气、真命天子之灵气、传承百家之灵气。

五帝钱的法理
中国古钱具有很强的文化属性,自秦始皇统一币制,中国钱币就形成了外圆内方、天人合一的定制,取其象天法地。这其中蕴含着中国古代天圆地方的宇宙观和哲学思想,是古代阴阳八卦学说的具体体现。因此,古钱本身的铸造就包涵了天、地、神合一,也成就了古钱风水的功能。

1、古钱天、地、神的合一是从秦始皇半两开始的。王献唐先生在《中国古代货币通考》中考证:始皇半两之制作,以中间方好为地,好外之圆肉为天,分作二事,各以度数象之。易系辞曰:天五地六。地数为六,故方好长宽各六分。天有十二纪,周而复始。形为天地,数亦为天地,彼此配合,……交射互应,无不中的,设计最为精密。从秦始皇半两开始,中国古钱就是以天圆地方说,按照易经的天干十二支精密设计,并融合了阴阳五行铸造而成。汉五铢铸造时亦是如此,表达的是天子立明堂者,所以通神灵,感天地,正四时,出教化,宗有德,重有道,显有能,褒有行者也。……上圆法天,下方法地。汉朝董仲舒提出了君权神授的君权思想,它反映在钱币上就是把天、地、神合一,把天子作为神的代表与天地共齐,共同融入到钱币之中。唐代虽废五铢,改行通宝,但其造型仍沿用秦半两的天圆地方,只是称谓和币面所铸文字加以改变。后世延续使用这一形制,在通宝字前加了国号、朝代、年号,如明代的永乐通宝、嘉靖通宝等,清代的顺治通宝、康熙通宝等,《天工开物》中亦记载了一面刊国号通宝四字。币面国号的铸造,在原有浓厚的宗教意味基础上融入了帝王的统治权威,政权与神权,皇帝的国号与天圆地方的形制进行了又一轮融合,共同铸入了每一枚铜钱之中。

2、铜钱性刚,五行属金,铜质吸收气场的力量比金银都好,因此,历经数百年传承的古铜钱,具有极强的化解煞气的作用。

3、五帝钱出自于中国最强盛最繁荣的帝王。他们在为期间,国运昌盛,帝王独尊,百姓安居乐业,国富民强。钱币的制作精良,流通时久,故能镇宅、化煞,并兼具旺财的功能。

4、五帝配五行。五帝钱具有五位帝王的五行。作为民俗法器,五帝钱兼具天地阴阳五行之精华,威力无穷。清五帝钱五位帝王中顺治属水、康熙属木、雍正属土、乾隆属金、嘉庆属火。中华五帝钱五位帝王虽然相隔时间长,但他们的命理也具有五行之说。秦始皇属水、汉武帝属金、唐太宗属土、宋太祖属木、明成祖属火。

五帝钱的摆放:

1、旺财、旺宅气:于客厅、办公室、神位等地方安置吊挂一串,予以趋吉避凶。
2、催财:悬挂安置于宅中财位处,亦可放置在金库、保险箱中。
3、保平安:可悬挂在汽车中装饰且保平安。
4、化五黄煞:每一年的五黄星都会飞到不同位置,宜在五黄大煞方吊挂一串五帝币,以化屋宅之五黄煞气。
5、化太岁方:每年的太岁方位皆不同。所谓「勿在太岁头上动土」。可在每年宅内的太岁方,挂一串,以化太岁方的冲煞。
6、化开口煞:屋宅大门,直冲电梯、停车场、马路、向下或向上楼梯等皆为开口煞。宜在进门处,吊挂一串,予以化解。
7、宅内房门对冲(厕所、厨房尤甚):宜在门上各吊挂一串,化解并装饰。各房间门,对冲者。此称为:门对门、相骂门!
8、阳台、窗户向外看冲庙宇、别房屋角、电箱、电线杆、铁塔等,皆主大凶。宜在该处悬挂一串、予以化解。都市庙宇、神坛林立。内驻神、外聚魂。与之为邻、心神不宁的也宜挂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唐英雄榜】 大唐开国名将 英国公李勣

    下一篇: 化解门冲的吉祥物天官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