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的好风水
2016-04-03
东方人相信风水,西方人相信星座。其实风水学和星座学都是有道理的。用现在的科学讲,所谓风水就是场,我们都知道场是得到现在科学承认的,它是物质的,而且对身体和环境都是有关系的。

而我们还不知道,真正的好风水每个人都有,甚至西方人也有。只要我们能够找到这块风水宝地,并且好好的利用它,就会有好的结果。中国人常常把心称为田,所谓心田之说,就是如此。

中国人大都相信命运,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算卦。有一种情况甚至连命运都可以改变的,就是把握好了这块田。简单点就是向善,做好事,人心向善是最好的改命方法。善其实就是好水,用善来浇灌这块田就会改变命运。

范仲淹用善心改变命运

宋朝的宰相范仲淹曾经放弃风水宝地,而向善,使得后代代代荣华富贵。范仲淹曾请风水家看母亲的墓地,风水家说他母亲的坟是“绝地”,他家会断子绝孙,劝他迁移。他说既然是绝地,就不应别人去受,宁愿我自己受;如果我该绝后,迁坟有甚么用?结果没有迁坟。

当时苏州有一个著名的风水宝地——南园,范仲淹正在做宰相,又是苏州本地人,于是许多人劝他把南园买下来做住宅,以利后代出人才、做大官。范仲淹说,一家人发达富贵范围太小,于是他买下南园办了“苏州书院”,培养出不少人才。他死后,儿子范纯仁又做了宰相,而且世世代代人才辈出。

范仲淹就是用一颗善心,来改变命运的。人心善,则身上的这块宝地就会好,命运就会变好。

裴度归还宝带        善心浇灌好风水

唐朝有个裴度,少年时,贫落未遇。有人相他纵理纹入口,法当饿死。后游香山寺中,于井亭栏杆上拾得一条宝带。裴度自思:“此乃他人遗失之物,我岂可损人利己,坏了心术?”乃坐而守之。少顷司,只见有个妇人啼哭而来,说道:“老父陷狱,借得一条宝带,要去赎罪。偶到寺中盥手烧香,遗失在此。如有人拾取,可怜见还,全了老父之命。”裴度将一条宝带,即时交付与妇人,妇人拜谢而去。他日,又遇了那相士。相士大惊道:“足下骨法全改,非复向曰饿革之相,得非有阴德乎?”裴度辞以没有。相士说:“足下试自思之,必有拯溺救焚之事。”裴度乃言还带一节。相士说:“此乃大阴功,他日富贵两全,可预贸也。”后来裴度果然晋身及第,位至宰相,寿登耄耋。

每个人都有一块好风水,东西方人都有。要想使它结出好果实,就要用一颗善心来浇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清明扫墓 知多少

    下一篇: 家具家电怎么摆 才能顺风顺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