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曾出现过的5个古代文明,都神秘的消失了
2016-11-29
地球上“文明”是一个相对的词,回顾一下我们的历史,我们就会发现,在我们先进的文明之前,许多其他人存在于地球上。
这些失落的古文明可以在一些古老的文献或者神话传说中被找到,还有一些古文明则留下了一些伟大纪念碑或是金字塔庙宇,似乎再告诉全世界他们曾在这里生活过。

但是,为什么这些伟大的文明放弃了他们的城市?在那里的贸易、农业和社会都是非常发达的?遗憾的是,我们现在已经无法知晓其中的答案。

这里我们列出了一些伟大的古代文明,这些古代文明的消失至今仍是一个谜团。


印度河流域文明
消失的最大的古老文明之一,毫无疑问的印度河谷文明或称为哈拉帕文明。在遥远的过去,这个伟大的文明总人口超过500万人,分布在现在的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和伊朗地区。印度河谷文明毫无疑问是地球上最复杂的古迹之一,拥有大规模的多层房屋,和令人难以置信的古迹,然而这个古老的文明却从地球上神秘的消失了。

许多研究人员认为,天气的剧烈变化导致这个古老文明的分裂,最终由于缺乏食物和用品,而遗弃了这个古城。


复活节岛文明
古代消失文明的另一个很好的例子是就是复活节岛文明。现今为人所知就是其巨大的石像--摩艾石像。这些巨大的石像沿着岛屿海岸线排开,高高的矗立着看着天边。正如许多其他古代文明一样,复活节岛的居民是非常娴熟的建造者,但由于未知的原因,他们确实从地球消失了。

研究人员认为,经过几个世纪的建设和发展,复活节岛上的居民在用完岛上的所有资源后搬到了其他的地方。


古代玛雅文明
玛雅文明毫无疑问是地球上最著名的古老文明之一。

截至2010年,最广泛接受的理论是,第一个玛雅人定居点建立在公元前1800年在太平洋海岸的索科努斯科地区。据学者说,玛雅文明最独特的成就是其抽象的数学和天文学。有趣的是,古玛雅人是最早使用数字“0”的古代文明之一。

现代考古学研究说,关于玛雅文明的起源有两个理论,一是玛雅人是独立存在和发展的,二是他们直接从一个古老的被称为“奥尔梅克文化”的“母文化”中发展而来。

古代玛雅崩溃的原因仍然存在争议,世界各地学者也无法确定究竟是什么导致了这个伟大文明的崩溃。


哥贝克力石阵
哥贝克力石阵在土耳其桑尼乌法镇东北部约15千米,位于海拔2500英尺的山上新石器时代的圣所。这些巨石石圈被认为是在我们的星球上创建的最古老的寺庙,比英国的巨石阵还要早上数千年。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古老的巨石遗址是由狩猎祭祀者创造的。这个神秘的寺庙,有三个巨大的石圈,然而,哥贝克力石阵还存在更多的疑问,是谁建造了哥贝克力石阵?他们真正的起源是什么?

哥贝克力石阵仍然是地球上最神秘的遗址之一,我们无法得知这个复杂的寺庙为何会被遗弃。


古奥尔梅克文明
奥尔梅克斯是一个非常先进的文明,早于古玛雅文明和阿兹特克帝国。自发现古奥尔梅克文明以来,最大的谜团是他们的“巨头”。到目前为止,研究人员还没有能够理解古老的奥尔梅克人是如何创造这些“巨头”,以及它们的确切用途。
就像其他伟大的古代文明一样,古老的奥尔梅奇也消失在历史的迷雾中。
    来源: 趣味说 责编: Kitt

    上一篇: 数千年前金字塔是一种全球现象?你可能从未听过的3个古代金字塔

    下一篇: 地表之下1000公里处隐藏着巨大“地下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