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悟语》收藏,贵在坚持
2016-11-28

收藏是一种兴趣爱好使然,收藏既能陶冶情操,也能为生活增添兴致,当然也可让收藏者的生活更丰富。

收藏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浅尝辄止,不能半途而废,贵在积累,贵在持之以恒。

当下收藏者大多「皆为利来,也为利往」,一旦在收藏过程中遇到一些困难,或者小挫折,就会停止收藏之路,不能到达快乐收藏的彼岸,更不能收获到收藏的乐趣。

我有一个朋友,在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他总是在周末叫上我去古玩市场,或者去邮政局门口,收藏一些钱币,或者一些古字画。当然看到有人出高价时,他也会将自己的珍品出售,这样他坚持了一载。可好景不长,他的收藏由于工作岗位的调整而彻底发生了变化,他将手上的一些极品及普通珍藏品统统低价出售给了一位朋友,完全放弃了收藏之路,然后去跑销售了。可当他在外地跑销售时,发现自己收藏的一些东西很有价值,这时他才意识到了收藏没有坚持到底,让他错过了同大师的会面,破灭了他收藏财富的希望。

同样是收藏,我一位老同事一直在坚持,即便他目前退休在家,见到好的收藏品他也会收藏,或者以一换一的方式收藏自己的心头爱,这样他的老年生活很有情调,富有乐趣。自打从岗位上退休下来,收藏就成了他的主要工作。收藏是一份乐趣,有了兴致就收藏,没有兴致时也不妨暂时放一放,但就此放弃不是明智之选。既然选择了,就说明自己对收藏有一份兴趣,有一份爱好。暂时的离别,或许更能激发你的收藏灵感。收藏本来不占用多少时间,似乎是在路上,也在闲暇之中,更在不经意间的发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汉代金银器珍品——银鎏金兽纹圆壶

    下一篇: 唐代金银器珍品-----鎏金花卉纹银茶渣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