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特点表明你是个坚忍的人
2016-11-01


一提到〝坚忍〞这个词,我们会联想到那些努力走出困境的个体,有的正从伤病中恢复,有的在荒野中求生存,有的则努力改变腐败的社会体制。

有一部经典的好莱坞电影叫做《大地惊雷》,原文名True Grit就是形容泰山崩于前而色不改的真正胆识。现实中,这种气魄有很多微妙的表现。每个人都有坚忍不拔的潜力,这意味着你要足够坚强、能迎难而上。

美媒〝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曾报导,研究证明坚忍的耐力是成功者极其关键的素质之一。该网近日发文,罗列了真正坚忍的人的11种表现。如果你全都符合,那么可以说,你具足了坚韧不拔的素质,即便你不曾认为自己是这样。

1. 你凡事反求诸己。
坚忍的人不会因遇到的问题而怪罪他人、推脱责任。他们得以培养起一种健康的意识,即自己担责任,这使得他们能够主动地解决问题,而不会陷于绝望的泥塘。

2. 你从不抱怨。
偶尔发泄一下没关系,但有胆识、有气魄的人知道抱怨无益。坚忍其实就意味着时时保有良好的心态。

3. 你有自我觉悟力。
要在惊涛骇浪中穿行,就需要真正了解和信任自己。坚忍的人会加强正念练习、培养觉知力。

4. 你接受自己的极限。
气度胆识的关键,是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和局限。你必须将自己的不足与长处一并接纳,以适应挑战性的局面。

5. 你不怕寻求帮助。
有气量的人明白,请求帮助并不等同于要他人施舍。即便最成功的人,不时也需要他人协助。坚忍力的一个表现就是内心强大到不惧怕寻求帮助。

6. 你不甘沉沦。
沉溺于悲伤之中是逆境中你能做的最糟糕的事。悲伤过后,坚忍的人会制定计划,继续向前走。

7. 你不拿自己和别人比较。
每个人都有内心的挣扎,也都有自己对成功的定义,且每个人的情况有别,以别人为准绳衡量自己,不但徒劳无益,甚至是有害的。

8. 你能从荒谬中发现幽默。
生活有时是可怕的,但这不能让你失去幽默感。你必须能够对自己、对令人困惑痛苦的现实一笑置之。笑一笑的确是渡过难关的最好良药。

9. 你知道你不能提前计划一切。
生活中的诸般意外难以预知。有胆识的人接受这一点,从而能保持灵活度和适应性。如果太执着于一条路径、一个计划,当遇到不顺时会容易被击垮。

10. 你培养一个支撑网络。
坚忍的人通常都不是〝孤狼〞。他们知道身边有一群可信赖的人,在自己困难时可以依靠。

11. 你好好照顾自己。
有胆识不仅意味着能吃苦耐劳,你也需为它做足准备。为了让自己坚强到能抵御逆境,你会观护自己的状态,不时会将其作为优先考量的事项。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首位美国作家获布克文学奖

    下一篇: Selected Passages from "Yuan’s Model Conduct in Society " (Par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