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为什么“你不应该在生气时想尽办法争论谁对谁错”的原因
2016-10-12

你在生气时会怎么做呢?有些人会选择沉默来平息自己的怒火;有些人喜欢用运动来发泄内心的积累的不满;还有一些人则是化悲愤为食量,以大啖美食来转移自己的火气,但是在更多时候,你是不是会无法忍住脾气,和别人大吵一顿呢?

“吵架”是许多人另类的沟通方式,但是大部分时候,我们的理智都会因为被怒火蒙蔽,结果一时冲动之下说出了非常伤人的话,越吵越凶,这样的行为对于彼此间的感情是十分具有破坏力的。国外网站Brightside就列出了3个“我们不应该在生气时吵架的理由”,或许这些小小的分析可以给到你一些启发,帮助你更好地去经营人与人之间感情哦!

▼1. 我们在生气时会觉得每个人都在针对自己。

怒火是一种非常可怕的情绪,当一个人在生气的时候,你平日展现出的理智和对别人的信任都会瞬间被摧毁,情绪完全失控。国外心理学家指出,我们在生气时,心理会变得十分敏感,对方的一言一语、一举一动都可能被我们曲解成是一种“侮辱”和“指控”,就算是小小的争执也会演变成越来越激烈的大吵和责怪,最后在恶性循环之下把两人间的感情消磨完毕,关系也就此结束。

▼2. 我们会在不知不觉中挑起对方的怒气。

研究结果显示,怒气是一种会“传染”的情绪,当你开始生气时,感受和接收到讯息的对方也会开始感到怒火中烧,这样更加不利于两人“即将要展开的争论”,因为最终可能就会以不愉快的吵架收场,悄悄在两人的相处中埋下结束感情的导火线。

▼3. 我们在生气时会拒绝接受对方的解释。

当熊熊“怒”火出现时,理智就会被灼热的火焰掩盖和蒙蔽,这也就是为什么只要我们一生气,平时那个在你心中还不错、甚至是很好的人也会突然变成大烂人、大混蛋。因为在失去理智的情况下,我们没有办法去用中庸和公平的眼光看待对方,只会看见他/她一摞摞的缺点,一味地觉得对方很差劲。

然而如果你在吵架时,还可以公平而公正地去看待整件事,不让一点小小的不满抹杀掉对方的优点和努力的话,那些原本好像“非常大不了”的事,也会瞬间被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这样一来,两人间的问题和争执就可以更有快速和更有效率地去解决啦!

正所谓“相爱容易,相处难”,其实无论是在爱情、亲情、还是友情面前都好,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学习如何去控制好情绪,以一个更有效的方式来沟通和表达自己。毕竟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大家也都有自己的脾气和不如意,但是如果你“吵架”的目的并不是为了破坏感情,而是希望解决问题的话,那或许换个方案去处理,就不会造成“吵赢了架却输了感情”的局面,反而还可以增进彼此的理解和感情,让对方感受到自己对他/她的珍惜与在乎,这样又何乐而不为呢?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问君能有几多愁?

    下一篇: 成功人士睡前所做的琐事也许跟你想的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