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大智慧:拿得起 放得下
2016-10-20


俗话说:〝人生之事十之八九不尽如意。〞如此人生岂不让人伤心透了?否,还有句话叫——〝好事多磨〞。

人要拿得起,也要放得下。拿得起的是生存,放得下的是生活;拿得起是能力,放得下是智慧。拿不起会一事无成;放不下会疲惫不堪。审时而拿,度势而放。

这个世界上,很多的聪明人都成了庸人,因为他们在该拿起的时候,考虑太多而错过了机会;该放下的时候,纠缠太久而无法自拔。

该放下的时候,就别勉强拿起;该拿起的时候,也不能轻易放下。前者决定你能活得多轻松,后者决定你能走多远。

人心量愈来愈宽广,福分就会愈来愈大。有些人无论事情怎么变化,他总可以快乐度过;而有些人则思想狭隘,就算发财机会来了,也没有一天安宁。

只想着自己获得好处的人,就算成功,还是感觉很累;相反心思宽广,则不觉得失去,反而得的更多。

也许有一天,时光老去,生命老去,所有的故事已安排妥善,现状都做了交代,空气中生命与花的香味依然生动温暖。

人们常说,〝做人,要拿得起放得下〞。才能拥有一颗快乐的心。拿得起是一种勇气和担当,放得下则是一种品格和胸怀。

在纷繁复杂的现代社会,人们往往会面临许多诱惑。如果我们把心思全部放在金钱和权利上,就会忘掉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最终不但不能得到快乐,反而会误入歧途,走上不归路。

因此,只有放的下那些贪欲和杂念,才能做到心无旁骛。才能在人生的舞台上更加快乐地生活。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你的善良上天看得见

    下一篇: 天理其实是最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