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哥们写了3本书,每本都被奉为“创业宝典”,结果第一次创业就搞砸了
2016-04-08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位畅销书作家的故事。

这位作家名叫克里斯·安德森。在过去的十多年中,他写了三本书:《长尾》《免费》《创客》,每一本都风靡全球,被互联网创业者们奉为“创业宝典”。

这哥们还有另一重身份:著名科技杂志《连线》的主编。

就像大多数搞管理培训的讲师从来没做过管理一样,安德森写的书虽然都是关于互联网和商业的,但他却没干过一天的互联网和商业。

2012年,一直站在理论高地的安德森终于决定下海了——已经51岁高龄的他,和伙伴们创立了一家光听名字就感觉很酷的公司:3D Robertics(以下简称3DR)。

不过,这哥们的第一次创业,就被自己搞砸了。

就在上个月的月末,3DR关闭了位于奥斯汀、圣地亚哥、提华纳的办公场所,暂停销售与售后服务部门的电话支持,撤出消费级无人机市场、转向商用无人机市场。

3DR在2013年发力消费级无人机时,安德森曾说过:“如果大疆是无人机中的苹果,3DR就要做无人机中的安卓。”



4年过去了,安德森终于用他的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了一个真理:

有时候,理论和实践,还真不是一回事。

“吹响商业变革号角的预言家”

放眼全球商界,安德森绝对算得上重量级人物。



克里斯·安德森

他1961年出生于英国伦敦,5岁时随家人搬到美国。他在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拿下了一个物理学学位,然后在加州大学伯克利校区学习量子力学和科学新闻,之后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做研究。

他的媒体生涯始于《自然》《科学》两份顶级杂志,做的是编辑工作,1994年跳槽到《经济学人》杂志,在此工作了7年,期间在伦敦、香港和纽约从事科技编辑、美国商业编辑。

2001年,他加入《连线》杂志,做到主编职位,并在此收获盛名,被称为“信息时代的精神领袖”、“吹响商业变革号角的预言家”

2006年,他在2004年发表的《长尾》一文基础上扩充、出版了《长尾》一书,认为当产品的存储和流通的渠道足够大,市场曲线中那条长长的尾部(所谓的利基产品)也能咸鱼翻身,成为可以寄予厚望的新的利润增长点,从而发现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



《长尾》中文版

2009年,他出版了《免费》。提出“免费”不是一种促销手段、而是一种商业模式,代表了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未来。



《免费》中文版

2012年,他又出版了《创客》一书,他考察了创业者使用开源设计和3D打印,将制造业搬上自家桌面,认为互联网和制造业融合在一起而引发新一轮工业革命。


《创客》中文版

在这之后,安德森辞职创业了。

“世界上最智能的无人机”

其实,安德森本人是个飞行器爱好者。

2007年10月,他操控的一架带着照相机的无人机撞到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一棵树,还曾引发过一次小小安全骚动。

而这一年,他还创办了无人机爱好者社区DIYDrones.com,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开源无人机社区。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他没有豪车钻戒,却亲手为她建造了一座神秘小岛,羡煞众人

下一篇: 你也是家里的哥哥或姐姐吗?根据 5 项研究报告:“你们是最棒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