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上有像月球表面一样坑洞,背后却隐藏着一段悲伤故事
2016-03-22
法国诺曼第奥克角的俯瞰景象就像月球表面一样坑坑疤疤,但这些坑洞背后其实有个关于战争的感伤故事。身为世界重要文化遗产之一的奥克角是诺曼第登陆发生的地点,当时德国军队利用火砲掩体及水泥加强了这里的悬崖。在1944年7月6日,美国军队到达诺曼第。这一天在诺曼第发生的事被视为世界上最艰难的战斗之一。



当时悬崖上有六个155mm口径的高射砲随时向入侵的敌军船舰开砲,因此同盟在登陆前必须先摧毁这些火砲。他们用飞机用炸弹轰炸诺曼第海岸,并集中瞄准奥克角。当时轰炸完谁也不知道那些砲塔是否已被摧毁,不过至少轰炸过能确保派遣出去的部队会受到最少的砲火攻击。


轰炸完他们就派出225名士兵作为先锋部队。

士兵们爬了30公尺高点的悬崖才到达目的地,而他们也立刻发现了德国军队将砲塔的藏匿地点,并用手榴弹将其破坏。然而他们却在任务完成后,遭到德国军队的攻击,在诺曼第登陆的225名士兵中,仅有40人生还。



现今就算战争已经结束,奥克角依然能维持与1944年时相同的风貌,因为在1960年代时很多法国旅客去都特别请愿希望德国可以好好保存此地。



从悬崖上看下去的美丽风景。


来源: 趣味说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6年度最值得看的文章:进化论误导了整个人类

下一篇: 古巴比伦人的木星天文图完全改变了我们对历史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