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与山神相遇的真实故事
2016-02-13
峨钵,是个西藏汉子,是色达县色柯乡约若村的会计。藏历四月初十那天下午,他骑马去十道班等处通知那里的村民,第二天到大队部开全体村民会议。

峨钵走在山路上,只见迎面过来一匹马,不是一般常见的马,非常高大,骑马的老人,足有三、四个普通人那么高,相貌威严。

这匹马到他跟前停了下来,老人对他说:“我是丹金神山的护法,有点事要你办,今晚来找我。”峨钵有点害怕,以前也听过不少关于山神、天神的传说,没想到今天真的遇上了。

到了晚上,峨钵一个人到了约定的地方。月光下,只见那个巨人般的老人已等在那里了。

峨钵随老人到了丹金山一个很大的山洞里,老人叫峨钵把衣服脱下来,他上上下下看了看,很满意地说:“很好,你正是我要找的人。我要你到很远的一个地方帮我送一样东西,不过你是个人,现在去可能到不了那里。先在我这里休息两天再去。”

说完,老人出去了。峨钵在山洞里睡了两三天,觉得人非常舒服,浑身充满了力量。老人又来了,拿着一只红色的小方盒交给峨钵:“你把它交给唐雅神山的护法,不要打开,你也打不开它”。

唐雅山在青海果州班玛县,平时骑马一天也不能赶到。峨钵拿着这个小盒子上路了,他发觉自己走得很快,一点儿也不吃力。天正在下雪,雪地上并没留下他的脚印,淌水时鞋子也不湿。经过自己村前的日穷沟时,他停下来坐了一会儿。有村民在他面前经过,他看得见他们,但他们看不见他。

傍晚时,他就已经到了唐雅山。第二天太阳一出来,他上山了。进了山门,有个像丹金山神一样高大的老太太出来了,看样子至少有几百岁了。他对老太太说找唐雅神山的护法神。“噢,那是我的儿子。”老太太说著,就回头喊了三声。只见一座大山忽然间化成了人形,极高极大,是个胡子很长的老人。峨钵忽然发觉自己也变得又高又大,他随后对唐雅山神说丹金山神请他带来一个盒子,唐雅山神接过盒子,从里面取出六颗药丸,交给峨钵,要他转交给仰吾里神山的护法。

峨钵也不知仰吾里神山有多远,把药丸交给仰吾里神山的护法后,顺着来的路往回走,他又成了一个常人,感到有点累有点饿,这才想起已经好几天没吃没喝了。

峨钵回来后,仍然当他的大队会计,但他已经不再是从前的他了。母亲故世后,他到五明佛学院出家了。峨钵说,出家人不打诳语,他所说的这一切是完全真实的:“因为我亲眼看到了。而且,后来我看到的还不止是山神,还看到很多其他更殊胜的景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因失智 重力波发现关键人物无法共享荣耀

    下一篇: 情人节最不该忘的是孩子!这些知识一定要让他们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