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亚洲艺术周 精品多
2015-09-13

佳士得亚洲艺术周 精品多(摄影组图/怡妙)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9月15-18日,佳士得拍卖行举行亚洲艺术周,大量精品拍卖,宋代陶瓷、古典家具、印度的绘画与雕塑、韩国画作等等。
9月17及18日的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拍卖呈献500多件。明清御瓷、宋瓷、玉雕、掐丝珐琅器、彩绘珐琅器及古典家具。指出,这次重要拍品包括一组清乾隆御制瓷器、一件粉青釉缠枝莲纹大抱月瓶、一件窑变釉胆瓶,以及一件饰以蝙蝠、磬及缠枝莲纹的松石绿地粉彩开光花卉图方瓶。宋瓷则有覆盖釉色清雅的定窑白釉瓶、宋元龙泉窑青釉瓶等。

(左图)珍稀的细绘的大青花“龙”花瓶。(右上图)这个花瓶的顶口印着“大明万年历制”六字符。(右下图)游龙在天(摄影组图/怡妙)

拍卖品之一:珍稀的细绘的大青花“龙”花瓶。
亚洲艺术国际学术总监罗斯玛丽(Rosemary Scott)介绍,这个花瓶的顶口印着“大明万年历制”六字符。花瓶有两个五爪龙争夺一个燃烧的珍珠,复合缠枝花卉纹,花瓶的几种青花的花纹,而缠枝莲的宽带和花瓶口灯笼的金标志,金刚杵。
花瓶是15、16世纪的作品,估价是60万-80万美元。

(左图)一幅西藏第六世噶玛巴画。(右上图)六世噶玛巴头戴黑色帽子上镶有珠宝,穿着精致图案的喇嘛服。(右下图)信徒献上哈达。(摄影组图/怡妙)

拍卖品之二:一幅西藏第六世噶玛巴画
非常精心布置供品的桌子前,第六世噶玛巴安祥的坐着,黑色帽子上镶有珠宝,穿着精致图案的喇嘛服,黄金图案袈裟披在肩上,而奢华的蓝色,橙色和金色的斗篷搭在他的腿上,右手拿着一个金刚杵,他的左手拿着一个钟。从画中可以看出,他是他的短发,紧锁着眉头,上翘的细长的眼睛,长长的宽鼻子和弓形嘴,他的头背面涂有半透明的红色光环。两名信徒在他的左边坐在垫子上。桌子前还有信徒献上哈达。
画像是19世纪的作品,长*宽是100.5*60cm,估计8万到12万美元。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海外超级国宝大盘点专栏:重磅披露惊世典藏秘闻 独家点数海外收藏家珍  唐·鎏金“芳草地滚马”

    下一篇: 典雅的光芒  中国古代金银器赏析 (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