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贵座位票:美送6名宇航员上天 或付俄4.9亿美元
2015-08-06
  8200万美元一位的座位票你敢买吗?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就向美国国会申请购买“天价”座位票,而且还一次买六张!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8月5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向国会申请向俄罗斯购买“座位票”将美国宇航员送到空间站。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负责人博尔登表示,当天已向国会递交申请,支付俄罗斯4.9亿美元,让6名美国宇航员能够在2017年乘坐“联盟号”运载火箭去往国际空间站。这个价格可谓“天价”,一个座位就相当于8200万美元,高出此前的7100万美元一位。

  据悉,“联盟号”运载火箭总部位在俄罗斯的萨马拉,用来发射自动运行补给太空火箭至国际空间站,也用于发射商业卫星发射系统。

  博尔登指责美国国会称,五年来国会都没有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开展商业航天员计划,好让载人航天飞船发射业务重回美国手中,以致不得不求助俄罗斯,花天价“买票”上天。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一直希望国会可以出资帮助私人航天公司--美国太空运输公司(Space X)和波音公司制造新火箭和太空舱,使得美国本土可以输送宇航员上天。

  博尔登称,“热切希望美国,作为地球上最伟大的国家,不应该依赖别国送自己宇航员进入太空”,并敦促国会提供资助款项,能够在未来避免这种局面。


北美新浪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学生卖挂科险2天卖出100份

    下一篇: 新研发可模拟运动的分子 轻松减肥不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