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发可模拟运动的分子 轻松减肥不再是梦!
2015-08-06
近日,南安普敦大学的科学家公开了一则消息称,他们正在研发一种可以进行“模拟运动”的分子——14号化合物(Compound 14).这种分子可以发送给细胞错误的信息让它们以为能量已经耗尽并提高葡萄糖的分解和代谢速率,从而达到正常运动后的效果,这一成果或许可以用于减肥和治疗糖尿病。也就是说,边睡觉边减肥不再是梦想!

据了解,“14号化合物”能抑制细胞中一种叫做ATIC的酶的代谢,而这种酶可以影响到胰岛素信号传导。并且,这种酶被抑制的后果就是ZMP(细胞新陈代谢的主调节器)在细胞中积累,使细胞误以为能量已经耗尽并激活细胞的核心能量感应器AMPK(一种在细胞内部进行能源检查的蛋白质)。细胞会因此增加葡萄糖的摄取和代谢能力,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而这一过程通常出现在运动中。

南安普敦大学的生化教授Ali Tavassoli及生理学副教授Felino Cagampang已经在两组老鼠身上进行过实验。据悉,研究人员将小鼠分为两组,一组提供正常饮食,一组提供高脂饮食使其肥胖。肥胖小鼠的葡萄糖耐受受到影响,这也是糖尿病前期的一个临床标志。随后,他们用14号化合物分别处理这两组小鼠。研究显示,化合物14对正常饮食的小鼠没什么影响,它们的血糖水平和体重都保持正常。在高脂饮食的肥胖小鼠中,原本较高的血糖降低到接近正常水平。每天使用一剂14号化合物(连续七天),肥胖小鼠的葡萄糖耐受显著提高,体重减轻了1.5g(大约是体重的5%)。

显然,这种新的化合物在降低血糖的同时也能减少体重,前提是使用对象必须要肥胖。并且,如果能够证明这种化合物对人类是安全的,那么它可以用于治疗肥胖和包括2型糖尿病在内的许多疾病。这对人类的医学来说或许是个重大的突破。目前,科学家们正在继续进行他们的研究。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最贵座位票:美送6名宇航员上天 或付俄4.9亿美元

    下一篇: 空前巨无霸飞机 将在2016年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