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替考大学 15中国留学生被起诉
2015-08-04
15名持中国护照的学生涉嫌使用假身份,参加美国大学的语言检测、入学测试等被起诉,其中3名已认罪,除罚款、坐牢外,他们最终还将被遣返回中国。

BBC中文网8月4日报导,24岁的孙云林(Yunlin Sun,音译),住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西区,她承认在2013年先后两次持假身份证件,替2名中国女留学生参加托福(TOEFL: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考试等,成为案件的第三名认罪的中国留学生。

今年5月,匹兹堡联邦检察官起诉15名中国留学生,他们中的童翰(Han Tong,音译)被认定为策划考试作弊案的核心人物。

之前就读于匹兹堡大学(University of Pittsburgh)的童翰,现年24岁,他利用中国大陆的网络社交工具QQ,招募〝枪手〞——提供代考服务者,也寻找买家——需要代考者,参加的考试主要为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和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举办的入读美国大学必须的学术能力评估测试(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和托福等。

孙云林是童翰利用QQ招募到的〝枪手〞。根据孙云林的认罪,她在2013年11月,经童翰安排,替现年20岁的邹越(Yue Zou,音译)参加托福考试,12月再替另一名尚未查出姓名的中国女生考试。

邹越被起诉前,是维吉尼亚理工学院(Virginia Tech)的一名学生,主修金融。邹越的男友,现年21岁的张玉栋(Yudong Zhang,音译)同样涉案,他同样就读于维吉尼亚理工学院,主修一般工程。

根据匹兹堡联邦检察官的起诉书,每场考试,童翰从买家处收取6000美元费用,之后安排枪手、使用枪手的照片和买家的信息制作假身份证件、与枪手结算费用等。

童翰作为核心案犯,即将在今年11月12日被判刑。报导表示童翰将面临十余年的监禁以及罚款。

孙云林作为第三名认罪者、2场考试的枪手,可能面临5年徒刑和25万美元的罚款。

另一名认罪者是上个月仍在波士顿一所大学就读的李必远(Biyuan Li,音译),他承认雇请枪手为自己代考美国名校的研究生入学测试。李必远在法庭上曾请求法官将其遣返中国来代替其它惩罚,但法官表示,李必远必须在美国服刑结束后才可以被遣返中国,以此警告其他试图通过非法途径进入美国大学的学生。

报导认为童翰和孙云林以及其他未来承认罪行的中国学生,或都将不得不在美国服刑、缴纳罚款后被遣返回中国。

报导引述国际教育协会的数据,显示2014年底,共有88万6052名外国学生在美国留学,其中31%的学生来自中国。


新唐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忍一时之气,解前世之怨

    下一篇: 艾德灵上载登月单据 太空旅费820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