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众人眼镜!Honda抱走2018年度绿色汽车大奖!

跌破众人眼镜!Honda抱走2018年度绿色汽车大奖!

2017-12-07

由美国绿色汽车季刊(Green Car Journal)创办的Green Car of the Year(年度绿色汽车)大奖,是今年洛杉矶车展的重头戏之一。由于今年节能车的话题比过往热络许多,不仅逐渐成为汽车发展的未来指标,各车厂也将会投入大量资源,开发更多符合大众需求的产品,使Green Car of the Year这奖项更佳备受瞩目。

美国绿色汽车季刊挑选从去年秋季到今年同时段发表的新车,针对燃油引擎、Hybrid、氢燃料电池车与电动车进行评比。今年最终入围的五款新车,除了有得奖呼声最高的Nissan Leaf外,还有Honda Accord、Honda Clarity、Hyundai Ioniq以及Toyota Camry等车,最终则是由Honda Clarity夺得大奖。

今年刚发表全新第二代的Nissan Leaf,挟累积销售超过28万辆,与目前仍是全球最畅销平民电动车的气势,问鼎2018 Green Car of the Year大奖。不过拥有三种动力规格的Honda Clarity,成为Green Car Journal编辑群的青睐,这也是Honda汽车自Green Car of the Year于2006年创立奖项以来第三次获奖。

Green Car Journal发行人Ron Cogan表示:“Honda汽车拥有任何车厂都没有的关键设计,就是提供Clarity三种完全不同的动力选项。从PHEV(插电式复合动力)、Fuel Cell(氢燃料电池车)到EV(纯电动车)。尽管有著不同的动力架构,不过每辆Clarity看起来都是一样的,让消费者能够自由挑选自己最想要的节能车款。”

转载自《自由时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