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人不在意 这个小细节隐藏安全隐患

99%的人不在意 这个小细节隐藏安全隐患

2016-05-09
今天讲一下胎压的问题,有人说,低胎压乘坐更舒适,高胎压路感更清晰,但是,改变胎压有什么影响呢?



有人说,不花钱都可以改变乘坐和驾驶质感,教授自己亲身试过,确实通过不同的胎压可以改变舒适度,变更胎压之后,感觉自己的车好像新车一样,质感完不一样。车门旁边会有一个铭牌,上面会写着轮胎的建议胎压,例如下面这辆车,建议胎压是230-250kPa(100kPa=1bar)。



如果将轮胎气压分为低于标准、标准、高于标准,那么,大概可以简单分为以下的特点。

胎压越低,路感越不清晰,舒适性较高,油耗较高,长时间行驶胎壁磨损加剧,胎噪越高。

胎压越高,路感越清晰,舒适性偏低,油耗较低,胎噪越低。

但是,胎压高或低都会造成车胎内气压正常,长时间高温会造成爆胎的风险。另外,如果经常要压着马路牙子,更会加剧胎壁变形磨损。

所以,大家千万不要随便降低或者调高胎压,最好还是按照厂家要求,记得常常检查胎压,特别是夏天气温特别高,千万要留个心眼。

既然改胎压有风险,那么还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善汽车性能?当然有,那就是换轮胎,但是教授打算放在下一期讲更换轮胎,因为教授发现不少网友都不愿意更换原厂轮胎,那到底什么轮胎适合什么样的你?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