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就行! 30分钟修理漏机油

自己动手就行! 30分钟修理漏机油

2016-04-17


汽车漏机油是桩很讨厌的事,不仅需要经常添加新机油,而且停哪儿哪地上就是一滩黑乎乎的机油,弄不好还罚你款。当然可以找师傅修,但是有时只花你5~30分钟,也无需什么技巧,何不试试呢? 

1、如果在停汽车的地面上发现油迹,又正好在发动机的下面,那可能就是漏机油了。首先要尽可能确定是哪儿漏,如果发动机底下有多处粘附的机油,那有可能是油阀盖漏机油。这时,只要找到合适的扳手或螺丝刀,把阀门盖拧紧就可以了。通常不必更换阀门垫片,拧紧就可以了。但注意不要用力过勐,把螺丝扣拧坏了就麻烦大了。 

2、要在其他地方发现漏油,可能需要用脱脂剂或化油器清洗剂,把有疑问的地方搽干净。擦净后首先检查放油螺栓是否够紧,如果松动,拧紧就可以。还应注意油底盘是否有开裂或小孔,有时底盘被路上的石块擦伤,就会漏油。如果是个孔,那么用略大一些的自攻螺丝拧上就可以,如果是油底盘或发动机壳开裂,那就得用专用的腻子把它封上了。 

3、油底盘和发动机之间有很多固定螺丝,如果某些螺丝松了,也会从那里漏油。所以要检查每个紧固螺丝,如果有松动,就把它紧上,同样,不要用力过勐。 

4、还有一种可能性是机油过滤器没安装好或没拧紧,重新正确拧紧就可以了。有时在不平的路面上行驶,也会伤到机油过滤器,这时可能需要更换新的。 

5、有时汽油漏人油底盘,特别是长期没有更换机油,也会造成漏油。这是由于有些没有燃烧的汽油会漏到机油中,时间一长,就把机油稀释了,稀释的机油很容易泄漏。这时只要正常更换机油就解决问题。 

6、对于里程数很高或年头很久的老爷车,机油会从油底盘和机身间的密封垫处往外漏,还会漏到气缸中被烧掉。这时可以试试防漏油添加剂。加防漏油添加剂前,要检查机油的水平:把油标尺抽出,擦净,再插入,然后拔出,观察油迹是否在标尺上的两个记号之间。然后添加机油到上刻度,再根据防漏油添加剂的说明,从机油口加添加剂。添加剂不会立即止漏,需运行一段时间(数十分钟),待机油循环到各个部位后才会起作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