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初选:桑布暂时领先,杨安泽退选
2020-02-12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左:桑德斯 右:布塔朱吉


2020年美国总统提名战进入第二周,新罕布夏州在2月11日进行了初选。邻州佛蒙特民主党参议员,78岁的极左派老将桑德斯(Bernie Sanders)以25.9%的得票率微幅压倒前周在爱荷华出线的“出柜黑马”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获票24.4%。加上9日终于公布的爱荷华初选结果后,桑、布两人分别以21及23张民主党代表票暂时领先群雄。

不过这两个小州一共才有65张代表票,仅占民主党全数3,979代表票的不到2%。财力雄厚但表现不佳的候选人如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麻州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还不算受到重创。然而在新罕布夏仅获得2.8%选票的台裔候选人杨安泽(Andrew Yang)却在当日宣布退选。

“我是数学宅,数学告诉我绝无胜算,所以在此我宣布退选!”杨安泽在11日宣布:“退选对我而言并非一个轻松、或随便讨论后的决定。要结束这一切,真的非常困难...特别是我已竭尽全力,全心全意试图在这场选战中撑到最后…但透过选举结果,我也确实被民意说服:或许我的继续坚持,无法帮助民主党的选情。”他承诺在退出选战后“将无条件支持民主党提名的任何候选人”。

布塔朱吉在头两州的初选中以23比21个代表的数字领先桑德斯,但这只是全国代表数的1.6%


在新罕布夏排名第三的是在爱荷华异军突起,又在7日的辩论上表现出色的明尼苏达州参议员克罗布查(Amy Klobuchar)。根据民主党的初选规则,获票率要超过15%才能配得该州的代表席次。克罗布查在11日得到了19%的选票,是当日唯一获得配票的其他候选人。

接下来的初选还有2月22日的内华达州、29日的南卡罗来那州,然后有40%代表票的10州“超级星期二”将于3月3日登场。届时最后一秒参选的前纽约市长,“世界第九富豪”彭博(Michael Bloomberg)也将首次出现在选票上。

拜登和沃伦是否能力挽狂澜?彭博是否能以巨额的广告投资买到民主党总统提名?选情势将在超级星期二之后明朗化。

在民主党的总统提名机制中,候选人必须得到超过50%--即1,990--的代表票才能锁定提名。如果没有一个候选人能在初选中达到这个数字,代表们即有可能在夏天召开全国代表大会时以协商的方式推出候选人。比如说,得票率第二和第三高的两位候选人可能在这个情况下结成联盟而越过原本排名第一的候选人。万一提倡社会主义的桑德斯保持领先,但无法迈过50%的门槛,民主党很有可能会在今年的全国代表大会里以此brokered convention的方式将他“做掉”。

由於選制本身複雜、計票軟件又意外當機,原本預定在2月3日當天選完、當天開票的愛荷華州,一直拖到2月9號才公布正式結果。在至關重要的首場戰役中,布塔朱吉獲票26.2%,以0.1%的微幅擊敗了桑德斯(26.1%)。排名其後依序為:沃倫(18.1%)、拜登(15.8%)與克羅布查(12.3%)。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美司法部对抗庇护区域政策,新泽西、纽约皆为对象

    下一篇: 美国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制定隔离检疫法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