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论出身 美海军最新航母将以米勒命名
2020-01-24

【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美国海军于周一(1月20日)宣布,未来的福特级航母将以一名非洲裔美国人的名字命名,以此向多里斯‧米勒(Doris Miller)致敬。该公告的发布时间恰逢马丁‧路德·金日(Day Martin),每年一月的第三个周一是马丁‧路德‧金日。

据ABC新闻报导,多里斯‧米勒在1941年珍珠港袭击事件中曾担任西弗吉尼亚号战斗舰的厨师。

这将是第二艘以米勒的名字命名的美国舰船,以纪念他在1941年12月7日珍珠港的袭击事件中的英勇行为。当日本人发动袭击时,米勒正在西弗吉尼亚号战斗舰上收集衣物。米勒立即返回岗位,但发现它已遭鱼雷毁损。在船长下达命令之前,米勒曾帮助身受重伤的船员转移到安全地点,并紧接著主动用防空机枪攻击敌机,直到弹药用完为止,虽然他并未接受过操作这种武器的训练。

随后在熊熊烈火延烧下,上级下令弃船,米勒再次帮助转移受伤的水手。

米勒的举动赢得了时任海军部长的赞扬,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切斯特‧尼米兹(Chester Nimitz)上将当时表示:“在这场冲突中,这是太平洋舰队首次向他的种族成员致敬,我敢肯定,未来还会看到其他同样因勇敢的举止而受到尊敬的人。”

护卫舰米勒号(The USS Miller)也是以米勒的名字命名的。米勒还获得了紫心勋章、美国国防部勋章、舰队扣、亚太战役勋章和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勋章。米勒在1943年的行动中牺牲,当时他的船舰在吉尔伯特群岛(Gilbert Islands)附近执行任务,该船被鱼雷击中。

周一(1月20日)在珍珠港举行的一次激动人心的仪式上,美国海军代理部长托马斯‧莫迪(Thomas Modly)将多里斯‧米勒(Doris Miller)的名字授予未来的航空母舰,他在一份声明中说,“米勒的故事应该被铭记和重复”。

海军在新闻稿中说,未来的多里斯‧米勒号将成为“应对危机和人道主义救济的首要资产,是重大战斗行动的早期决定性打击力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军大动作 多种战略武器临近朝鲜半岛

    下一篇: 川普演讲:政府将人民放在首位  人民才会回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