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囚多久都不屈服” 遇害美人质米勒家书曝光
2015-02-11
 (华盛顿11日综合电)被“伊斯兰国”(IS)绑架的美国义工米勒证实身亡,家属称上周末收到IS的电邮和相片,经美国情报单位验证属实。

 米勒(26岁)家属公开米勒2014年春天被囚时写给家人的信,她要求父母别跟武装分子谈判,就算身在狱中,一个人也可以自由。她还表示每次想起大家,眼眶就会被泪水模糊,因此只能一段一段的写。

 信中写道:“我不想你们负责谈判来争取我获释,就算有机会,或只需花点时间。这不应是你们的负担......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但请放心,我在安全的地方,丝毫无损也很健康(事实上还胖了),他们对我很好,相当尊重我也很亲切......如果要说我受了折磨,那也是在知道我让你们承受了那么多苦痛后,我不会要求你们原谅我,因为我不值得被原谅”。

 米勒又乐观地说:“我学会即使身在狱中,也可以自由。我发觉任何情况下也能有好事发生,但有时要主动找出来。”

听天由命

 米勒提及,她很想念大家,就好像分开了10年那样,她有很多个小时回想和家人出游的情景;宗教成为了她被囚时的精神支柱,她不时在信中穿插各种对神的爱,她表示除了听天由命,把自己交给神外,已别无他法。

 米勒最后坚强表示“我没有崩溃,无论会被囚禁多久我都不会屈服......想到你们的痛苦和与你们重聚的希望,是支撑我的力量......请不要为我担心。”

 米勒来自亚利桑那州,2013年8月在叙利亚大城阿勒坡(Aleppo)被绑架。

 关于米勒的死因,IS上周五宣称,米勒死于约旦对叙利亚的空袭行动。而奥巴马则咬定米勒为IS所害,誓言要将杀害米勒的凶手绳之以法。米勒如何死亡目前还无法确知。

女人质丧命 美坚持不付IS赎金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证实,在叙利亚遭伊斯兰国(IS)挟持的美国女志工米勒已身亡。数小时后,奥巴马描述抚慰悲痛家属带来的巨恸,但坚持政府不会支付圣战士赎金。

 中央社报导,26岁女志工米勒确认身亡后,奥巴马接受网路媒体BuzzFeed访问指出,得知米勒死讯,让他“骤然心碎”。

 奥巴马说,而白宫持续承受压力,受要求检讨不支付赎金换取美国公民自由政策是否妥当。部分欧洲政府支付赎金给好战分子,确实让欧洲人质获释。

 但奥巴马说,不给钱政策是正确的,因为“一旦我们开始这么做,不仅是资助他们残杀无辜百姓和壮大他们的组织,更会让他们在未来更加锁定绑架美国人”。

西亚还有一美人质

 另外,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周二告诉记者,至少还有一名美国人在西亚被劫持为人质。

 厄尼思特虽拒透露详情,以免危及人质安全。但外界相信,被挟持的是两年半前,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采访期间失踪的自由身记者泰斯。

 33岁的泰斯曾经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他在2012年8月以自由身记者身分,到叙利亚采访时失踪,网上亦曾经流传相信他被挟持的相片。

 有美国传媒引述消息报道,指泰斯并非被IS挟持,现时仍还活着。泰斯的父母上周召开记者会,要求美国政府协助寻找儿子,让他安全回家。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复兴航空: 向坠河客机每位遇难者家属赔295万(图)

    下一篇: 野猪为患 圣荷西准猎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