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航母进行海试  外界指技术过时
2018-05-19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5月13日,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001A号”驶离大连港,进行海试。官方报道指,001A型航母已“跻身世界先进航母行列”,但外界显然对此并不认同。 

001A号航母于2013年11月开工,2015年3月开始坞内建造,2017年4月26日下水,在下水逾一年后,001A号航母终于进行海试。 

航母工程总指挥胡问鸣称,001A型航母所属的4-6万吨级中型航母中,只有法国戴高乐号使用核动力。因此,使用常规动力的001A型航母已“跻身世界先进航母行列”。 

外界专家似乎并不认同这一观点。CNN报道称,虽然新的航母会增强中国在亚洲区域内的军事力量,但它的技术过时,远远地落后于美国。 

韩国《中央日报》分析,001A航母使用传统动力,与美国核动力航母比较,最大的致命伤就是其最主要核心战斗力--滑板跳跃式跑道和舰载战斗机。 

《美联社》报道称,就军舰的数量而言,中国拥有世界最大的海军,但它在技术以及作战能力上仍然落后于美国。 

澳门国际军事学会会长黄东表示,美国海军强调的是体系作战能力,这不仅仅是一艘航母的问题。黄东指出,在补给舰数量、专业人员配备以及飞行员作战能力上,中国仍十分欠缺,哪怕中国已经拥有了航母,其战斗实力在国际排名上仍然处于“辽宁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美交易 换取中兴放生

    下一篇:   中情局红色间谍李振成受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