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大动作 多种战略武器临近朝鲜半岛
2020-01-24
【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韩媒报导,最近美军多种战略武器纷纷向朝鲜半岛近海和海军第七舰队作战地区出动,引起外界关注。

法广引述韩联社报导称,美军多种战略武器临近朝鲜半岛。第9航母打击群于17日从美国加州圣地牙哥母港启程,将抵达西太平洋等第七舰队的作战地区与海域执行任务。

第9航母打击群以核动力航母“罗斯福”号(CVN-71)为首。参与部署的还有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邦克山”号(CG-52)、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罗素”号(DDG-59)、“保罗.汉密尔顿”号(DDG-60)、“平克尼”号(DDG-91)、“基德”号(DDG-100)和“拉斐尔.佩拉尔塔”号(DDG-115)等。“平克尼”号搭载第7代“宙斯盾”系统,具备洲际弹道导弹拦截能力。共有6000多名水兵参加了这次的部署。

此外,美军核侦察机WC-135W则于上周飞抵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目前尚未获得更多详情。

报导引述部分分析称,美方可能意在向朝鲜施压,并在亚太扩大军事影响以制约中共。分析指,这些战略武器可能不是以某个特殊任务为目的,而是准备执行多项目任务,一经部署妥当,只要有指令发出,马上可投入任务。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国防安全论坛对外合作局局长文成默(音)表示,美方这次部署计划并非针对朝鲜某种军事征兆,很可能是为了提前防止朝鲜发起挑衅。

朝鲜去年年底威胁,美国若没有在年底之前在无核化谈判上让步,朝鲜挑衅将会给美国送上“圣诞礼物”。美国军方研判,该所指可能是某种长程导弹测试。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则在12月20日对记者表示,美军保持高度备战状态,有需要的话,今晚就准备好可以开战。

美朝关系逐渐升温,让外界相当关注。12月初,韩媒报导,美军侦查机被发现多次现踪朝鲜半岛上空。12月6日再有2架美军RC-135侦察机在韩国东部海域及首尔上空被发现。据悉,2架美军侦查机几乎在同一时间内出现在朝鲜半岛上空,非常罕见。

驻韩美军11月与韩国军方举行了联合军事演习,美国国防部罕见公开活捉朝鲜领导人的画面,美方此举被认为是对朝鲜发出警告。韩国《朝鲜日报》报导,驻韩美军特种部队与韩国军队在群山基地进行联合军事演习,目标是突击朝鲜军事基地和生擒朝鲜高层。类似的联合演习虽经常进行,但公开演习画面则属于史无前例,外界认为这是给朝鲜释放信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兑现承诺 美国农民受惠

    下一篇: 英雄不论出身 美海军最新航母将以米勒命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