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近日部署波兰
2017-02-02

据法广中文网引用法新社报导,美军部队及战车1月11日开始抵达波兰,是自冷战以来美军在欧洲的最大部署之一,士兵人数最终将达到3000名以上。

第一批美国军人车队作为装甲旅战斗队的一部分,近日离开位于德国布吕克附近的基地驶向波兰, 在奥尔什纳市越过波兰边界,前往位于扎干的基地。美国计划最终把在波兰的驻军增加到3千多人,这将是冷战结束后美国在波兰驻军的最高人数。在部署这些士兵之前,美国已在一系列的行动中不断扩大其在欧洲的海陆空三军部署。

这项部署名为「大西洋决心行动」(Atlantic Resolve mission)的军事部署,是前美国总统奥巴马2014年下令进行的,是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所做的回应。目的是在俄国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后,保障东欧盟友的安全。

美国军队以及87辆艾布拉姆斯坦克和500多辆军车将在波兰和其他几个附近的北约成员国轮流驻留,这些国家包括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匈牙利。除此之外,美国还计划提升在这个区域训练演习的「程度和复杂性」,并注重联军合作、导弹防御,以及危机应对行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脱欧立盟友 英/相访美赴土不停歇

    下一篇: 最清廉国家排行榜 丹麦蝉联世界第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