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军演之际 传朝鲜潜艇突然失联
2016-03-12


目前韩美史上最大型的联合军演正在进行之际,美国方面传出消息称,朝鲜一艘潜艇突然失联,目前下落不明。但美方相信,它是在演练期间发生某种故障。不过朝鲜方面并未发出求救信号。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日消息,朝鲜一艘潜艇本周初在东部海域失联,目前下落不明。报道引述美国官员的话说,美军一直在朝鲜东部海域监视这艘潜艇,直到它突然停止移动。

报导称,美方尚不明确失联的朝鲜潜艇是漂泊在海平面以下、还是已经沉入海底,但美方相信,它是在演练期间发生某种故障。美国间谍卫星、飞机和舰艇最近数日一直在秘密监视朝鲜搜寻该潜艇的情况。

美国海军学院网站11日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称,目前来看,该潜艇可能已经沉没,但朝鲜方面并没有发布任何求救消息,也没有发布相关声明。

自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及试射长程火箭后,朝鲜半岛局势转趋紧张。联合国通过了新的对朝制裁决议后,朝鲜近日再次发射了两枚短程弹道导弹,并且扬言要对首尔以及美国的军事基地实施〝先发制人〞的核打击。

与此同时,韩美历来最大型的联合军演也正在进行。此前有消息称,这次军事演习包含着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斩首行动〞,以及摧毁朝鲜核基地等战略设施。

至于朝鲜潜艇在韩美军演期间为何突然失联,目前有各方猜测。但是美国海军学院网站称,潜艇可能是在朝鲜位于东岸的两个潜艇基地之一附近失踪的。

此前有韩国媒体报导称,朝鲜自称拥有近70艘潜艇,但军事行家分析,朝鲜潜艇是上世纪六十年代由中共以及前苏联提供的〝老家伙〞。潜艇老化严重,而且噪音极大。因此,在机动状态下要想不被对方发现,这种潜艇基本上要处于静止状态。一旦开机移动,其极大的噪音将很快会被对手侦测出来。

另一方面,考虑到朝鲜预算不足与国外援助减少等因素,朝鲜海军很难在舰艇质量上有所提高,只能通过缓慢生产与现有舰艇类似的装备来维持现有舰艇的数量。有分析指出,由于朝鲜潜艇部队所拥有的设备都已过时,它们在海上执行任务时可能自身难保。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只因黑客拼错一个词 孟加拉国少丢了近10亿美元

    下一篇: 金正恩接连挑衅有重大目的?韩国斥责:不懂世态的轻举妄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