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慑朝鲜 美防长访韩前12架战机赴朝鲜半岛
2017-02-01


就在美国新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出访韩国前夕,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2月1日公布消息说,隶属于新泽西州大西洋城空中国民警卫队的12架F-16战隼战斗机及200多兵力,于2月将以轮换部署的方式在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驻守六到九个月。

韩联社报导,五角大楼新国防部长马蒂斯将在2月2日—3日出访韩国,并于3日出席任内首场防长会谈,与韩国防长韩民求就保持坚不可摧的韩美协防态势、美军战略武器轮换常驻韩国的方案进行商讨。

去年4月从明尼苏达州德卢斯空军基地飞赴乌山基地的12架F-16战隼战机(F-16 Fighting Falcon)将调往别处换防,美国驻韩空军麾下3个大队60多架的F-16总数不变。

太平洋空军司令部从2004年起定期对韩轮换部署该空军主力机型,以提升韩美联合作战能力,彰显对朝鲜核导挑衅的震慑,以及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决心。

美方表示此举措是“战区安全包”(Theater Security Packages)的一部分,旨在令换防部队适应各战区不同的战场环境。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李淳镇亦在1日上午与美国参联会主席邓福德通电话20多分钟,呼吁美方配合首场会议达成的协议及战略方案,落实去年底的韩美高级别延伸威慑机制,提供为韩国延伸威慑的执行力。

而就在1月31日美韩两国防长还通了电话,双方重申按原计划推进“萨德”入韩事宜,并讨论具体日程。双方还商定,鉴于美韩两国均处于政治转型期,朝鲜有可能误判局势发起挑剔,美韩两国将要保持高度军事戒备,有效、及时地应对突发情况。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对韩国政坛失望 潘基文宣布不竞选总统

    下一篇: 川普速拳出击安难民 专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