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慑金正恩 美出动核航母和韩国海上军演
2016-10-11


美国和韩国海军10月10日开始在韩国周边海域展开大规模海上联合军事演习,“里根”号核航母参加军演,释放强烈警告信号,以应对两国军方所说的来自朝鲜越来越大的安全挑战。

美军不仅派出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战斗群参与这次演练,还有宙斯盾巡洋舰等6艘美军舰艇参加演习。韩方参演的有7600吨级“世宗大王”号宙斯盾驱逐舰等40多艘舰艇。美国陆军的“阿帕奇”直升机和韩国空军战斗机也将同P-3及P-8反潜巡逻机、F/A-18“超级大黄蜂”展开三军立体作战演习。

美国海军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这次联合军演将包括反潜和反水面舰艇、防空和反制水雷等多项操练。

韩国海军在新闻稿中表示,两国海军将于10日到15日举行“2016不屈意志”(Invincible Spirit 2016)海上联合演习。

模拟朝鲜特种部队突袭

综合美国之音等媒体报导,韩国海军称,联合军演还包括模拟挫败朝鲜特种部队在日本海和黄海穿越海上边界线发动攻击。

有报导说,这次美韩联合军演可能还会首次操演韩国的大规模惩罚报复作战理念,在面临朝鲜即将发动核攻击时,对朝鲜领导人和核设施实施先发制人的打击。

两军还将通过针对朝军指挥部的对地精确打击、反潜作战、防空作战、威慑海上目标、航母护航等堪比实战的演习提高两国海军之间的互操作性和联合作战能力。

据悉,“里根”号是可造成大面积摧毁的战略武器,此番参演对朝鲜有相当大的威慑力。

美韩这次海上联合军演一共举行六天。美国海军称,演习的目的是确保美韩军事同盟随时准备好战斗。

朝鲜蠢蠢欲动

CNN根据美国研究朝鲜核问题的网站“北纬38度线”(38 North)的最新卫星空照图报导,朝鲜的“西海卫星发射基地”近来出现可疑活动,专家指出,朝鲜很有可能在未来几周内,再度试射火箭、甚至是弹道导弹。

平壤当局过去几个月里实施了两次核试验和多次弹道导弹试验,并不断对韩国、日本及其盟国美国公开发出威胁。

上个月正当韩国总统朴槿惠与习近平会面后,朝鲜军方朝日本海的方向发射3枚弹道导弹。

而正值美国与韩国在东海周边海域举行海上联合军演之际,侦测到朝鲜军事设施内可疑行动,报导提到,美国情报机构对此不敢掉以轻心。
    来源: 夏雨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再生产没意义 三星宣布: Note7永久停产

    下一篇: 俄罗斯取消访法 叙利亚停火希望渺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